如何將一個雲端算圖服務塞進一間公寓裡,讓由機器人統治的世界真實上演

作者 Tony Kontzer

電影工作者每年成群結伴參加 GPU 科技大會,分享 GPU 如何改變他們藝術創作的故事。

這次輪到 Kevin Margo,他在小組討論活動裡介紹 NVIDIA 最新的 GPU 如何加快他最新短片作品《Construct》(一個關於未來被機器人統治的世界的故事)裡大量頻繁的算圖作業。

Margo 說:「我跟不上把內容丟入 GPU 進行算圖的速度。通常是相反的情況,得等到算圖器把東西丟回來給你。」

Construct》一片所採用的運算能力相當於一個小型算圖農場,而它就位在他洛杉磯的公寓裡。同時這也需要一個小型團隊來運作。白天在 Blur Studios 擔任視覺效果總監的Margo 認為它的體積雖小,運算速度卻一點也不遜色。這的確是相反的情況。

電影工作者再也不用花時間在等待算圖上了。現在 Margo 跟他的班底在拍片時,能立即看到使用真人拍攝動作捕捉場景的 CGI 算圖結果。

正如 Margo 所說的,「快一點的算圖速度,代表更快的開發時間。」

Margo 得到的不只是速度,還有品質。以前 Margo 跟他的團隊想要即時看到拍攝動作捕捉畫面的算圖結果時,很差的畫質和延遲情況讓他們灰心不已。

Margo 迫切需要能看到追蹤演員動作的逼真算圖結果,也就是說當演員在他面前做動作時,他想要看到盡可能接近成品的結果,像是機器人在 CGI 環境裡打鬥,搭配完整的光線和陰影。

任務完成,而 Margo 的自由創作也得以舒展。

「當種種元素同時運作時,很多東西就自然發生了。」Margo 說。

現在 Margo 跟他的工作團隊想到另一個妙計,將影片上傳到雲端 GPU 叢集,如此就能即時串流播放算圖好的版本。

其實,Margo 如今更接近他所謂的「混合式真人拍攝體驗」,在即時 CGI 場景環境裡複製真人拍攝工作流程。

Margo 說此舉讓他具備不同觀點,能成為一名更優秀的電影工作者。

「你能透過以前做不到的方法去發現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