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研究人員榮獲卓越研究中心傑出成就獎,並且宣布新任 CUDA 院士

作者 Chandra Cheij

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以運用 GPU 來研究延伸激子系統與振動激子效應,榮獲 NVIDIA 卓越研究中心第四屆年度傑出成就獎。


哈佛大學 Nicolas Sawaya 榮獲 NVIDIA
卓越研究中心第四屆年度傑出成就獎。

另外,巴西佛魯米嫩塞聯邦大學(Universidade Federal Fluminense)研究員 Esteban Walter Gonzalez Clua 則榮獲 CUDA 院士的桂冠。

由哈佛大學 Nicolas Sawaya 領軍的研究隊伍,以研究光如何進行光合作用,還有如何將這項知識運用在設計出更佳的光電系統和發光二極體,獲得首獎的肯定。

由22處 CUDA 卓越研究中心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另從頂尖大學中遴選出其它三名得獎者。

冠軍隊伍將獲得我們新推出的深度學習裝置 NVIDIA DIGITS DevBox,裡面搭載 NVIDIA DIGITS 深度學習軟體與四張 TITAN X 專業顯卡;其它入選隊伍則可獲得全球運算速度最快的 TITAN X GPU。

除了哈佛大學的隊伍,其它入選隊伍有:

  • 東京工業大學(Tokyo Tech),由 Hitoshi Sato 教授領軍使用搭載 GPU 的超級電腦來處理大數據。
  • 德勒斯登工業大學(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resden),由 Axel Huebl 教授領軍的隊伍研究 OpenACC 剖析介面。
  • 佛魯米嫩塞聯邦大學(Universidade Federal Fluminense),由 Esteban Clua 教授領軍進行 CUDA 教育與宣傳活動。

入選隊伍可獲得 NVIDIA GeForce GTX Titan X。

宣布新任 CUDA 院士

新任 CUDA 院士 Esteban Clua 將協助帶領使用與採納 CUDA,並且持續宣傳 GPU 運算。

他目前是里約熱內盧佛魯米嫩塞聯邦大學計算機科學研究院副教授暨副主任,同時也擔任全球十所大學的客座教授。

他從 GPU 仍是簡單光柵裝置,且剛發表 CUDA 架構時就開始使用,是 GPU 運算領域裡最知名的巴西籍研究人員,已於各大期刊及會議發表百餘件論文。

他的研究著重於 GPU 的複雜資料結構、GPU 叢集與網格架構。

Esteban Clua 是拉丁美洲規模最大的巴西數位娛樂與電玩研討會 SBGames 共同創辦人,亦為巴西計算機學會遊戲委員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