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將以物理原理為基礎的互動渲染技術帶入主流市場

作者 Greg Estes

這是真的還是用電腦畫出來的?過去幾個月我們在社群網站上貼出一些圖片,詢問粉絲們他們能否能找出電腦繪製的圖片和真實景物間的差距。

上千人參加,這個活動真的很難。

然而對於製造從汽車到房子這些日常物品的設計師來說,他們看到的不只是漂亮的圖片,他們必須提出精準的數位圖稿,以呈現實際運用設計內容的樣子。以設計的方式表現出光線、材料和尺寸。

想要適當呈現出設計內容需要有強大的科技,計算材料與光線間的互動關係,像是使用某種材料來製作儀表板,擋風玻璃上就會出現刺眼的光線,而使用另一種材料的話就不會出現。這時候以物理原理為基礎的渲染技術就派上用場,因為要呈現出互動關係,需要使用超快的 GPU。

以下三項是我們多項產品的發展藍圖,將把這項功能呈獻給無數設計師們:

  • Iray 2015 — 我們的 GPU 加速渲染軟體最新版本,新功能支援跨設計應用程式交換材料、工作站外的擴充能力,還有更快的渲染速度。
  • Quadro M6000 — 我們最強大的專業 GPU,採用 Maxwell 架構與 12GB 的繪圖記憶體,可支援複雜的設計內容。
  • Quadro Visual Computing Appliance — 搭配八顆 M6000 級 GPU 最新版本,具高度擴充性的裝置擁有無與倫比的速度,能繪製出極為逼真的畫面,同時特別調整可加快 Iray 軟體的速度。

共同使用這些產品讓各個產業裡的設計師們,能享受到過去唯有少數人才能擁有的渲染能力。


使用 Iray 渲染出的會議室。

將具互動性、擴充性,且以物理原理為基礎的渲染技術帶給百萬名設計師

NVIDIA 在2015年會將 Iray 技術用在更多 3D 應用程式上,包括 Autodesk’s 3ds MaxMayaRevit 及 McNeel RhinocerosDAZ 3D 也已經提供 Iray 技術給客戶使用。這代表有更多設計師能使用 Iray 的功能,包括可跨應用程式交換以物理原理為基礎的材料之 Iray 材料定義語言(MDL),如此設計師即能切換不同工具,並且獲得一致的結果。

Iray 2015 支援 X-Rite 的最新測量格式,也有愈來愈多公司開始支援 MDL,讓設計師能創作出以物理原理為基礎的材料,包括 Allegorithmic 與 Old Castle。

更多資訊請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