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的止痛藥和維他命」,Artomatix 贏得新興企業高峰會的十萬美元

作者 Ken Brown

一家僅成立一年、矢志要降低電玩遊戲及電影成本的的新創公司,在 NVIDIA 本周三的新興企業高峰會(Emerging Companies Summit)上,贏得了第二年舉辦的十萬美元初創階段挑戰賽(Early Stage Challenge)。

位於愛爾蘭都柏林的 Artomatix,藉由訓練有素的藝術人員來製作影像,讓內容製作可以自動化。

採用前吉尼斯(Guinness)啤酒廠做為辦公室,這家公司利用機器學習及大數據分析來重現角色及物體,並一次次地累積改變,使其越來越逼真。

Artomatix 的執行長 Eric Risser 在 GamesBeat 的專訪中表示,「這是一個被稱為『機器創造力』的新興領域。」他描述他的公司是藝術人員的「止痛藥和維他命」。

有十二家頗具潛力的新創公司競逐這張十萬美元的支票,Artomatix 是其中一員,其他公司則來自六個國家,分別專注於醫學成像、深度學習、渲染、藥物研究及汽車技術等。

於矽谷舉行的新興企業高峰會已堂堂邁入第八年,此屆總計讓17家公司站上舞台;向滿場的投資者及技術高階主管進行簡報,並努力爭取總金額高達65萬美元的獎金。上午的議程涵括五家頗具潛力的新創公司,它們所從事的領域和機器人、機器學習及電腦視覺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