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束縛:企業如何利用虛擬化繪圖技術解除IT 存取層級的束縛

作者 Crowd Favorite

我們稱它是企業繪圖技術的束縛絲絨繩。

一邊是工程師、設計師和需要高性能繪圖顯示技術的員工,他們通常使用搭載最高端繪圖卡的強大工作站。

另一邊是公司大多數的知識員工、事務員工,絕大部分只使用標準 PC 配置的一般使用者。

兩個層級,兩種部署策略,兩套IT 管理方式。

企業可以在虛擬桌面基礎架構環境裡部署共享 GPU 的解決方案,就能讓難題迎刃而解,解除IT管理上的束縛。

他們只要採用有 NVIDIA GRID 技術加持的虛擬化技術,就能讓更多人使用擁有豐富圖形的應用程式、讓部署硬體更輕鬆管理,讓存放資料更安全保管。

共享 GPU 一事使得企業能靈活提供服務給不同層級的員工,這是舊的虛擬化技術所做不到的。

企業能提供大量使用3D 圖形的應用程式給工程師和設計師,讓他們在任何一處都能通過各種裝置進行作業;同時也能部署「少數」GPU 的運算能力給偶爾才會用到大量圖形功能的知識員工和進階使用者。

考量安全將資料和應用程式放在數據中心裡,也能讓外部協力廠商使用這些項目,在不離開數據中心的情況下檢視和運用資料,在不失安全性的情況下讓企業和協力廠商間有更良好的合作關係。

NVIDIA 的共用虛擬繪圖處理器或稱 vGPU 技術讓硬體間能共享繪圖處理技術。GPU 進行虛擬化,而員工存取的虛擬機器執行原生 NVIDIA 繪圖驅動程式,以擁有更佳的效能。支援 OpenGL 協定還能存取更多繪圖相關功能。

虛擬機器的繪圖指令通過 GRID vGPU 技術直接傳給 GPU,無需任何 hypervisor 的轉譯,也不會損及伺服器的效能。

企業可以部署 Dell 伺服器Citrix 虛擬化技術及 NVIDIA GRID 繪圖卡這個組合,以合理的價格讓使用者在愛用的應用程式上,體驗逼真的繪圖畫質和出色效能。

例子之一即為土耳其航太工業公司(TAI),是土耳其當地設計、開發、製造整合航太系統,並且提供產品生命週期支援的技術中心。


凌空高飛:TAI
將虛擬繪圖技術運用在從辦公室生產力到
CAD 應用程式的各個層面。

TAI 總部擁有逾1,500名工程師,且人數快速增長。IT 部門面臨支援各種硬體設定,以及從辦公室生產力到大型電腦輔助設計等眾多應用程式的難題。他們明白得在進一步擴充前先簡化這些工作。

TAI 捨棄過去「一名使用者一片繪圖卡」的作法,在善加使用 IT 資源的情況下進行擴充。工程師無論使用什麼配置等級的客戶端硬體,都能獲得最佳的繪圖,進而提升生產力及創新力。

位在羅德島、以建築課程而聞名的羅傑威廉斯大學(Roger Williams University)是另一個例子。校方採用 Dell、Citrix 及 NVIDIA 技術的組合部署虛擬桌面基礎架構,讓建築系的學生和研究人員能不受地點的限制,自由使用資源和應用程式,汲取實際建築的精湛學問。

校方也搬走建築系研究室裡笨重龐大的桌機,讓教室裡多點空間,學生能使用自己的裝置製作影片和繪圖。羅傑威廉斯大學正將虛擬化技術推廣到工程系的學生身上,最終目標是讓所有學生都享受到這項技術的優點。

深入瞭解組織如何運用虛擬化繪圖來提高生產力、創造力和即時協同作業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