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實:NVIDIA 驅動遊戲開發者大會滿場的虛擬實境展示

作者 Jason Paul

每一場秀都需要一位明星。遊戲開發者大會(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的明星就是虛擬實境

而就像每一位明星都有一個「幕後推手」讓夢想成真,此處的配角是由 NVIDIA 的 GeForce GTX 處理器出演。


親手奉上:NVIDIA 執行長總裁黃仁勳在本
周的遊戲開發者大會(GDC)上展示首個量產版本的TITAN X。

我們的 GPU 在本周登上了舞台,隱身在實力強大的虛擬實境業者的身後,其中包括:

  • Crytek 的「回到恐龍島(Back to Dinosaur Island)
  • Epic Games 和WETA Digital 的「陰影裡的小偷 (Thief in the Shadows)
  • Epic Games「攤牌 (Showdown)
  • Oculus 的「回到恐龍島(Back to Dinosaur Island)」及「攤牌(Showdown)
  • Unity 的Unity 5
  • Valve 的「傳送門(Portal)」、 「模擬工作(Job Simulator)」、 TheBluVRGallery 展示

虛擬實境在遊戲開發者大會的現身派對,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籌備了,始自 NVIDIA 和伙伴們共同合作下一世代虛擬實境 的展示影片。為了要創造出比現有虛擬實境技術所能製作出更豐富的內容,這些虛擬實境業者需要較目前全球最快 GPU – NVIDIA GTX 980 更快的東西。

他們需要 TITAN。

然而這就產生了一個問題。我們的全新 TITAN X 繪圖卡並不打算在自家的年度大秀 GPU 技術大會(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 之前公佈,而這個大會在遊戲開發者大會(GDC)結束後兩周才會舉行。

然而,在看過夥伴們的作品,像是「陰影裡的小偷(Thief in the Shadows)」的演示,我們知道如果沒有 TITAN X 的效能和龐大的幀緩衝記憶體,這些事是無法做到的,很明顯的,TITAN X 不能再等了。

於是,我們開始瘋狂加快 TITAN X 的發表時程。

終於,在這些努力的累積下,我們的執行長黃仁勳在 Epic Games 執行長 Tim Sweeney 的 GDC 主題演講中驚喜現身,並親手奉上地表上最強大的 GPU。


Crytek 的虛擬實境演示讓觀看者能以親身貼近的方式與雷克斯暴龍互動。

連同 TITAN X 及各種令人驚嘆、由 GeForce 驅動的虛擬實境展示,NVIDIA 還在遊戲開發者大會上宣布 VR Direct 軟體新增對於 VR SLI 及不同步時間扭曲(ATW),以進一步強化。

利用兩顆GPU所提供的強大力量,NVIDIA VR SLI 讓遊戲開發者擁有可以開發出下一世代虛擬實境內容的全新等級效能。VR SLI 讓開發人員能指定特定的 GPU 給每一隻眼睛,如此能擴展效能並降低延遲。在與 TITAN X 的搭配下,VR SLI所能釋放的繪圖效能,簡直到了令人無法置信的程度。


Smaug 真是一頭怪獸,新推出的 Titan X 也是。版權所有©2014華納兄弟娛樂公司(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及米高梅影業公司(METRO-GOLDWYN-MAYER PICTURES INC.)

NVIDIA 虛擬實境的另一項新元素是支援非同步時間扭曲(ATW),這種創新技術會根據頭部追蹤輸入來調整渲染影像,藉以減少可察覺的延遲。NVIDIA 驅動程式針對 GPU 時程控制提供應用程式介面,這能更有效率地執行 ATW,有效減少使用者感受到的延遲。

支援 VR SLI 和 ATW 的開發者驅動程式 Alpha 版已提供給合作夥伴,並和令人驚嘆的虛擬實境展示榮登遊戲開發者大會的頭條新聞。

想看更多虛擬實境在遊戲開發者大會的故事,請瀏覽 Epic Games 部落格, Oculus 部落格 以及我們的 NVIDIA 部落格

關於我們在遊戲者開發大會的發表,更多報導如下: 最新 PhysX 原始碼現已能在 GitHuB 上取得新推出的 NVIDIA Titan X GPU 於遊戲開發者大會驅動虛擬體驗「陰影裡的小偷 (Thief in the Shadows)為何我們要打造 SHIELD,這是全世界第一個Android TV控制器利用進階版水平環境光遮蔽(HBAO+)帶出 GameWorks 的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