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嵌入式應用:NVIDIA 和夥伴們於 Embedded World 挑戰艱難任務

作者 Jesse Clayton

嵌入式運算產品無所不在。在空中轟隆作響的無人飛機中有它;能追蹤心跳及接收輸入訊息的手環中有它;能夠調節家中溫度的牆壁中也有它。

這些裝置以它們各自的方式發揮用處,但是都不特別強大。

在 NVIDIA,我們聚焦於艱鉅的挑戰。在本周舉行於德國慕尼黑外紐倫堡的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應用展(Embedded World)上,我們展示了我們夥伴的成果,他們將 NVIDIA 的工具用在對空間、重量、功率有嚴格限制的地方。

藉由針對嵌入式應用釋出 GPU 的強大處理能力,我們能夠協助開發人員將電腦視覺帶進無人飛機中、將人工智慧帶進機器人,還能讓許多其他複雜的應用可以感測、解讀及回應我們的周遭世界。

我們將我們的嵌入式處理器結合一個平台,它能將處理能力及效率放在開發人員的指尖上。

在 Jetson TK1 開發套件這個例子中,我們提供了用來驅動某些全世界最快速超級電腦的相同 GPU 架構,這提供了一個功能完整的加速運算平台,可以快速開發及佈署運算密集系統,滿足電腦視覺、機器人、醫藥及更多領域的需求。


(圖說) 蜂擁而至:NVIDIA
的攤位展示來自多個夥伴的嵌入式運算產品,
整個星期都是人潮洶湧。

GE 新推出的 Mini COM Express 模組使用 Tegra K1 處理器,提供的效能高達 326 GFLOP (每秒10億次的浮點運算),然而僅消耗不到10瓦的功率。尺寸輕巧且堅固耐用,適用於惡劣的環境中,此模組鎖定商業、航太及軍事應用,從工業流程自動化到醫學成像,再到感測器處理,無所不包。

Concurrent Technologies 公司新推出的 AdvancedMC 模組配備多達四顆的 Tegra K1 處理器,能在一張卡上提供高達 1.3 TFLOP (每秒1兆次浮點運算)的效能,而這張卡的佔板面積約僅有一張明信片大小。它是被設計用於轉碼、圖像分析和加密等應用中,在這些地方,採用以伺服器為基礎的設備反而是不切實際的。

此外,SECO 新推出的 COM-Express Type 6 小型模組則是採用 Tegra K1 行動處理器。

我們的攤位還利用 SECO 及 SmartEye 即時分析訪客分佈。Parrot 則秀出電腦視覺技術展示,它能針對觀察到的環境建構出細節詳盡的模型。

進一步了解我們最新的嵌入式運算成果,請點擊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