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的靈魂樂:底特律汽車展主打 NVIDIA Tegra 技術,各大車廠競相推出新車款

作者 Danny Shapiro

底特律的氣溫比冰箱還低,但是在下城區文化中心展區,一場壯闊演出的底特律車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即將熱情引爆。

這裡的車款一應俱全。充滿前瞻性的概念車,替代能源燃料車,還有令人眼花撩亂的新車。不過,讓筆者最驕傲的是,那些配備有 NVIDIA 科技的酷炫新車種。

這些車不難找。在福斯的展位上,新款 Golf 就配備有 NVIDIA 科技。該車款剛獲選為北美地區年度新車,產品特色即為 NVIDIA Tegra 所驅動的,全新觸控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福斯推出的 Tegra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圖片: Dave Anderson.

繼續看下去,Audi 也發表了最新的 Q7 SUV,擁有全新的虛擬駕駛艙(virtual cockpit),加上一個內嵌在駕駛座正前方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支援 Google Earth 地圖及街景顯示。

此款最新 Audi 車還有個新潮的選購配備:Tegra 科技驅動的後座專屬平板娛樂系統。這款平板電腦專為車用市場設計,具有防摔及耐熱的特性。後座乘客可以利用此電腦,當作是車用導航、音樂、通話等等功能的遙控器。


Audi 的新 Q7 主打 Tegra 驅動的虛擬駕駛艙。圖片: Dave Anderson.

如果你覺得從眾多的配備中進行選擇是件難事,試試看現場提供的”選車實境體驗”,保證讓你瞠目結舌。戴上 Oculus 擴增實境頭套裝置,3D 賞車之旅即將展開。你可以從裡到外,好好地觀賞自己的訂製車將會長成什麼模樣,不但如同親眼所見,還可以即時客制化自己的虛擬 Audi。光是 A3一款車,這個”3D 選車實境體驗”就有超過 3 千萬種可能的組合選擇。


第 6 感發作:總覺得有了 Tegra 加持的 BMW 6 系列車款將會成為明星車款。圖片: Dave Anderson.

在 BMW 的展位上,由 NVIDIA 科技所驅動,令人振奮的全新 6 系列車款,終於首次問世。

全新 MINI Countryman 車款,主打以 NVIDIA 為基礎開發的 MINI Connect 系統,支援 3D 地圖。

展覽於 1 月 25 日前在底特律 Cobo Center 展出。這裡還有更多有看頭的新車,所以別錯過了這場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