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告訴 NVIDIA 的其它人:我愛 Project Inspire 的真正原因

作者 Brian Caulfield

我對於剛撒下去肥料的香甜味難以抗拒,在 Fischer 中學過去單調的牆壁上剛上漆後飄散出的強烈酸味也讓我著迷不已。我可以告訴你,我非常喜歡利用這個機會伸出援手,讓處於邊緣的青少年獲得更好的生活。

我會這麼做,而且是用認真的態度。在辦公室裡(就算是這裡有著發泡子彈槍和免費咖啡)工作一整年後,手上沾了一些洋紅色的油漆也是棒透了,再加上我也很愛孩子們。

然而我不會告訴你們我會如此喜愛 Project Inspire 的真正原因,所以我要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答應我別對這裡的其他人說。

我如此喜愛 Project Inspire 的原因,在於只有在這一天,我才明白身旁的這些人到底平常在做些什麼。

五百名員工,加上從槌子到載滿電動工具的小卡車齊聚東荷西市 Fischer 中學,明天還會有近千人來幫忙。


約 500 名 NVIDIA 員工週五齊聚 Fischer 中學,週六還會有近千人加入。

NVIDIA 每年並不舉辦慶祝派對,而是舉辦別具意義的 Project Inspire 活動,同仁們藉由這種歡樂又另類的方式來團聚,到處都在敲敲打打整修校舍,而且也沒有機會讓大夥兒喝醉。

NVIDIA 的員工們使用十字鎬和鏟子修復大部分的校舍,重新粉刷牆壁及翻修運動場,而且蓋了數十個花架。這些同仁臉上流露出疲累的神情。

但這是一場超棒的活動,一早展開活動時彼此歡呼打氣,午餐享用美味的西班牙海鮮飯和瑞典肉丸,完工時還品嘗熱咖啡。而且在這裡還能發現多才多藝的員工,像是擅長平行程式開發工具 Will Ramey,也拿著量尺和手工具到處幫忙。

我曾在營造工作過,對這些東西都很熟,但是對在我繪製壁畫時一旁幫忙的 Shalimar,他平時是負責什麼工作卻一無所知。他在為花朵輪廓漆上黃綠色的油漆時,對我說他是使用稱為 IC Compiler 的工具來設計 GPU fabric 的工程師。

我對於如何打造軟體一無所知,倒是知道可以透過軟體在我打電動的時候,讓 GPU 發揮最佳表現。Phong Ha 這些 GeForce Experience 背後的開發人員,今天使用大型金屬鈍器來弄平地面,這樣才能為 Fisher 中學鋪設新的跑道,他們似乎都樂在其中。

我不是在抱怨,其實我的工作還不賴;而我也不必假裝自己什麼都懂,開口問了一些蠢問題,因為公司就是付我薪水讓我問一些蠢問題,然後把難懂的東西轉化為平凡易懂的文章與大眾分享。

我還遇到發明 GPU 的那些人,工程師和建築師使用處理器來設計超級電腦裡的各種東西。

他們就在辦公室裡走來走去,跟一般人一樣,談論著運動賽事(還用他們開發出的工具來模擬1969年7月20日月球上的照明條件),要是我太認真的話應該會嚇死吧。

一年裡有這麼一天我不用這麼做。跟著一群人挽起袖子幫忙重建校舍來渡過一天也是不錯的選擇,就算我仍不明白大多數人到底平常在做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