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予厚望:Tesla 平台在風險管理基準方面創下破紀錄的佳績

作者 Crowd Favorite

Tesla 加速器運算平台生力軍 Tesla K80 GPU 才剛上市數週時間,就已在許多方面履破紀錄。

由大型金融機構組成的產業 STAC 基準理事會,在剛發布的研究結果裡指出 Tesla 平台及 K80 達到一項傑出的里程碑。

Tesla 平台在業界最關注的基準套件之一「STAC-A2」各項效能測試項目裡,均有破紀錄的表現。

與多家大型銀行共同開發的 STAC-A2 測試多個平台在訂價和市場風險分析方面的表現,金融機構可使用這些基準來決定最能控管市場風險的運算方案,而這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金融業界最重視的一個項目。

更多關於 Tesla 平台如何達到這項破紀錄的效能表現相關資訊,請見 Parallel Forall 上的《How We Achieved Record Finance Benchmark Performance on Tesla K80》一文。

更優秀的風險控管,代表更低的風險,這對任何投資者來說都是一大福音,尤其是對於持有或管理退休相關產品組合的人來說。

而金融機構藉由 Tesla 平台就能擁有各種強大的技術,包括 Tesla GPU、系統軟體和開發工具,以加快資料中心在降低風險方面的運算速度。

Tesla 平台的帽子戲法

STAC-A2 測量三大類別的效能表現,其中花最多時間在計算「Greeks」上,這個類別測量像是特定資產的價格等多項參數的變動情況,會如何影響到整體衍生商品在「Warm」和「Cold」兩個運行期間的價格,以及能源使用效率。

過去並無為這三個類別量身打造的運算系統,而是針對特定功能表現來優化各項組態設定。

Tesla K80 加速器則是推翻了這個情況。

在三個類別的測試結果方面,搭載一具 Tesla K80 的系統均贏過三套獨立系統的表現。

以下為詳細資料:

基準 過去速度最快的系統 Tesla K80 系統 Tesla K80 與過去速度最快的系統相比
WarmGreeks 2x Xeon E5-2699v3(36 CPU 核心), 1x Xeon Phi 7120A 1x Tesla K80(+ 2 CPU 核心), 128GB RAM 1.85x
ColdGreeks 4x Xeon E7-4890v2(60 CPU 核心), 1TB RAM 1x Tesla K80(+ 2 CPU 核心), 128GB RAM 1.65x
能源使用效率 2x Xeon E5-2697v2(24 CPU 核心) 1x Tesla K80(+ 2 CPU 核心), 128GB RAM 1.4x

在 STAC-A2 裡「cold」運行代表整個應用程式的效能,包括初始化和記憶體分配。;而「warm」運行只代表應用程式大量計算的部分。

與雙插槽 Haswell CPUs(2x E5-2699v3 CPU,總共 36 個核心)及 Xeon Phi 7120A 相比,在進行「warm」運行時 Tesla K80 系統的效能快上 85%。

而在「cold」運行裡,Tesla K80 GPU 加速器系統的速度比使用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相同 Haswell 系統快上四倍。在不使用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的情況下,Haswell 系統有變快,不過 Tesla K80 GPU 系統的速度依舊快上 2.2 倍。

在能源使用效率測試方面,Tesla K80 GPU 系統比相同雙插槽 Haswell 系統的效率高出 2.53 倍。

K80 在各項測試裡均有出色表現,只要兩個 CPU 核心就能處理 GPU 的工作,而其它系統則要使用所有 CPU 的核心。STAC 的開發程式碼易於閱讀和維護,沒有複雜的 x86 intrinsics 或人工向量化內容。

請試用我們迄今開發出最強大的 Tesla K80 加速器。要是您有能在多個 GPU 上運行的 GPU 加速應用程式,請至 Test Drive 網站免費試用 Tesla K80 的優異表現。

如需更多關於 NVIDIA GPU 用於計算金融的資訊,請至我們的網站

更多關於 Tesla 平台如何達到這項破紀錄的效能表現相關資訊,請見 Parallel Forall 上的《How We Achieved Record Finance Benchmark Performance on Tesla K80》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