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工作引領我打造出夢幻電玩配備

作者 Evan Wilbrecht

想像一下,在 NVIDIA 工作是怎樣的情景。

如果你的想像是桌子上堆著閃亮的高階繪圖卡由 NVIDIA 驅動的汽車就停在外面,還有可愛的小狗會跑來找你玩,那麼你的想像就很接近現實,至少在我自己的角落就是這樣的。

自從我在幾個月之前加入這家公司後,一切就好像是美夢成真了。

所以,跳進這個繪圖烏托邦後,我就想著我得打造出一台我自己的遊戲PC。

別笑,我的前一台用來玩遊戲的 PC 是一部通用型的華碩桌上型電腦,用了功率較高的電源供應器來供電給有 216 個核心的 GeForce GTX 260,是的,在 2014 年,我竟然是在已有六年歷史的 GPU 上玩遊戲。

我們的同事:當 Evan 加入 NVIDIA 後,他決定這是該打造一台合適的遊戲電腦的時候了。
我們的同事:當 Evan 加入 NVIDIA 後,他決定這是該打造一台合適的遊戲電腦的時候了。

我知道這很糗。如果我要讓別人認同我是 NVIDIA 的一分子,我必須要組裝一台合適的裝備。

問題來了:我不知道該如何組裝一台遊戲電腦。我所做過最接近的一件事就是大學時「協助」一位朋友組裝電腦。我們把散熱膏塗抹在CPU上,然後這個CPU有三天的時間都法啟動。很糟糕的經驗。

如果我不想要重演歷史,我就一定得好好學會如何用正確的方式來做這件事。非常幸運的,GeForce 團隊為 PC 組裝者提供了很棒的資源,叫做 GeForce Garage。所以,有了 Garage 教學指導的支援,以及來自公司內部專家的一些建議,我選定了這些規格:

GPU: NVIDIA GeForce GTX Titan Black

機殼: NZXT H440 (綠色和黑色)

CPU: Intel Core i5-4690K

主機板: ASUS Sabertooth Z97 Mark1

RAM: Corsair Vengeance 16GB (2x8GB) 1600

電源供應器: SeaSonic X-1250

儲存裝置: ADATA XPG 256GB

Owen Wilbrecht

等待我的零件到來的那三天很折磨人,但是所有東西都沒有問題地到齊了,包括我的弟弟 Sean 也順利到達,他在周末時從南加州飛來。

看著擺在我們面前的光榮任務,原本承諾要來趟舊金山之旅的計畫立刻被我們拋諸腦後。Sean 和我一向是以玩遊戲來維繫感情,所以他很熱心地伸出援手,幫我一起打造我的裝備。

拜 GeForce Garage 所賜,組裝電腦真的很容易,一直到我試著要點亮風扇LED時才遇到了麻煩。基於某個未知的理由,當後方 140 毫米的風扇 LED 連上電源後,整台電腦就無法啟動了。

所以我問,有人知道為何會發生這種情況嗎?

除了那個麻煩的風扇外,組裝這台電腦真是輕而易舉。雖然 Sean 試了很多次才安裝好這個後方的風扇,這是事實,但是整體而言,他幫忙很多。花了幾個小時後,我們組裝完成了這個美麗的巨獸,它就是 GTX Titan Black,我們還大玩了一場《邊緣禁地 2 (Borderlands 2)》

Evan Wilbrecht rig Borderlands
我的電腦搭配辦公室裡的4K顯示器,用來測試《邊緣禁地:續集前傳
(Borderlands:The Pre-Sequel)》,結果相當讓人驚嘆。

我真的辦到了,我用我自己組裝的電腦玩遊戲。在這一天結束後,關於我們所做的,最大的收穫和速度及效能無關(註),這台強大的遊戲電腦給我的最大收穫是讓我和弟弟度過一段快樂時光。

所以在今年的感恩節,當我利用4K DSR 玩《邊緣禁地:續集前傳 (Borderlands: The Pre-Sequel)》,並介紹Sean進入衛星Elpis的低重力世界時,我要花點時間向玩遊戲這件事表達我的感恩。

願你的幀速很高,願你的溫度很低。

(註) 不過,讓我們誠實一點,還是和速度有一點關係的。當超頻時,我的GTX TITAN Black 能在溫度 74° C 的情況下,達到穩定的 1,250MHz 推升時脈– 效能提升百分之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