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探究竟:新一代的數位內裝設計悄悄現身洛杉磯車展

作者 Danny Shapiro

艷麗的色彩、輪廓鮮明的弧線,罕見稀有的材質,想在車展上創造話題嗎?日前一款以極薄金屬板設計出的車款,在車展上引發鎂光燈閃個不停。

在今年的 2014 洛杉磯車展上終於看到頗具新意的設計。

新一代的數位內裝設計,加上時髦的外觀,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內容。汽車設計師端出嶄新的儀表板顯示器,與立體流線的外觀同樣搶眼。

背後的根本原因:來自 NVIDIA 功能強大又普遍採用的處理器,代表打算購車的消費者可在各車商的展示間裡,見到新一代的數位內裝。汽車業將會有截然不同的未來。

來到 Audi 汽車的展場,在美國首度亮相的 TTS Coupe 與 Roadster,使得這裡人聲鼎沸。這兩款新車均採用有 NVIDIA Tegra 處理器加持的嶄新 Virtual Cockpit 虛擬座艙技術

這些車款內將使用漂亮的數位儀表板、多媒體,以及搭配 Google 地球及街景服務的導航功能,而駕駛人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可自由設定組合和顯示方式。

virtualcockpitaudi

Audi 的 A6、S6、A7 及 S7 等車款均採用新版的儀表板,而特別的新款頭燈、新款引擎和第二代 Audi Modular Infotainment Platform 也採用Tegra 3車用模組。

接下來還有更多驚喜。Audi 在發表會的最高潮發表一款概念車 Prologue,展示出 Audi 的設計團隊未來著墨的重點。

立體車身極為美觀,而搭配四具觸控螢幕的內裝更讓在場嘉賓驚艷不已。

完美結合科技與設計,重新定義了未來數位駕駛座的奢華感。

virtualcockpitaudi

洛杉磯會議中心南側展廳的另一側,BMW 旗下的全新車款 X5 M 與 X6 M 也進行全球首度曝光。

與 BMW 全新 2 系列敞篷跑車(以及風格獨具的 i3 與 i8)相同的是,X5 M 與 X6 M 均採用 BMW 所研發採用 NVIDIA 技術的 Connected Drive 互聯駕駛系統。

virtualcockpitaudi

車展中隨處可見不同車款均採用 NVIDIA 技術的顯示螢幕,福斯(Volkswagen)的 eGolf 與 Golf SportWagen 兩款新車均加入搭載 NVIDIA Tegra 處理器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virtualcockpitaudi

BMW集團的 MINI 旗下的全新車款 MINI hardtop 也進行北美地區的首次亮相。 這款四門斜背式小車搭載嶄新的 MINI Connect 系統,搭配以 NVIDIA 技術驅動的先進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virtualcockpitaudi

當然少了極具魅力的概念車,以及非迎合大眾市場的特殊車款,那就不算是車展了。

MINI 特別打造的 Superleggera 概念車,後行李箱蓋上中央矗立的獨特鯊魚鰭,以及經典的 Union Jack 英國米字旗風格尾燈,將會是為人津津樂道的設計。

Lamborghini、Bentley 與 Aston Martin 亦展出採用 NVIDIA 技術之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的車款。

今年車展的重點就是幾乎各款即將上市的新車,均搭載多年前只有在科幻電影裡才能看到的數位功能。

有誰想要車鑰匙?

virtualcockpitaudi

洛杉磯車展將於11月30日閉幕,您還有時間可以親眼見識這些嶄新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