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 GPU 技術的新創公司-美金 10 萬元等著你挑戰

作者 Alain Tiquet

歡迎的紅毯已經鋪好了!

我們正在尋找參加初試啼聲競賽(Early Stage Challenge)的參賽者,運用 GPU 科技的新創年輕公司,可競逐獨得現場發放的美金 10 萬元獎金。

活動將如此進行:初創公司的 CEO 有 4 分鐘,可以簡介自己的公司給與會的創投,然後再進行 4 分鐘的問答。在場的創投公司以及觀眾,將即刻選出競賽冠軍。熱烈的掌聲之後,面帶笑容的年輕 CEO 將大步邁向舞台,領取超大的美金 10 萬元支票。

此競賽將在我們第六屆 GPU  技術大會(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展期中舉辦,活動約2小時。GPU 技術大會將在 3 月 17~20 號於矽谷舉辦,去年共吸引來自 40 多個國家,約 3,400 與會者。


得到 GPU Early Stage Challenge 大獎賽的 Map-D,
利用 GPU 的繪圖功能,
將海量資料以互動性的生動圖像方式呈現

去年的贏家 Map-D 是個可敬的對手。此新創公司位於舊金山,該公司採用記憶體資料庫中的高速 GPU,將海量數據以互動性的生動圖像方式呈現。簡單來說,該技術可以在幾毫秒間,處理 10 億條 tweet 訊息,並提供即時的視覺化分析資料。

贏得此獎項,使該公司得以加速產品問市時間,提前結束第一波的資金募集,從 NVIDIA、Google 創投,及一些天使投資人處共募得美金 150 萬。

“初試啼聲競賽"幫助我們成功,獲得更高能見度,以及外界的好評。”Map-D 的共同創辦人 Todd Mostak 說道。Map-D 現正運用這些新基金,開發公司第一款大數據分析視覺化平台。”這個大獎比賽實在令人神經緊繃,但是對我們來說是個絕佳的體驗。”

Map-D 不是第一家參加 GTC,然後得到莫大助益的新創公司,超過一打以上的公司,在此大會上獲得被收購的機會,或是使自己的公司大幅成長。

其中包括 Oculus Rift(2013大會),以 $20 億美金金額被 Facebook 收購;Gaikai (2012 大會) 以 $3.8 億美金被 Sony 收購;Natural Motion (2008 大會) 以 $5.27 億美金被 Zynga 所收購。

也想要申請參加比賽嗎? 我們在尋找已募資金不超過一百萬美金的種子公司,將 GPU 科技,運用在電腦運算、視覺化處理、分析應用、娛樂事業、車用產業、雲端技術,或行動技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