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NVIDIA 技術的智慧車輛在巴黎汽車展大放異彩

作者 Danny Shapiro

巴黎汽車展-從現在展示到10月19日-光燦的新車展覽中,強調採用NVIDIA行動處理器的車款無處不在。

重點大廠:日系本田Honda成為第19家採用NVIDIA技術的全球汽車品牌商。

很快地,世上其他的汽車品牌商也將跟進,採用NVIDIA科技來設計新車款。

每個展示廳都有Tegra的蹤跡

走進第3展示廳,主要走道的旁邊就是NVIDIA公司最新的合作夥伴-Honda本田汽車。該汽車製造商正在展示最新車種:2015Civic,Civic Tourer,以及CR-V,這些車都是首批車載資通訊系統,採用Android 4.04作業系統,內建Tegra處理器的車輛。(請參閱CNET針對此系統的示範影片,請點這裡)

Audi推出最新TTS  Roadster以及新款A6 房車

Audi推出最新TTS Roadster以及新款A6 房車

隔壁第4展示廳,Audi正在發表最新車款TT,以及TTS Roadster,強調的特色是運用了兩顆Tegra處理器,獲得獎項的Virtual Cockpit虛擬座艙技術。Roadster綜合了跑車的律動,以及雙人敞篷車的駕駛感受。裡面是全數位化的智慧儀表板,結合電腦繪圖各類儀表,以及Google Earth衛星導航畫面。得到的成果,是能夠輕鬆簡化複雜資訊,讓駕駛者一目了然。

  NVIDIA  的Tegra處理器運用於Audi全系列車款中

NVIDIA 的Tegra處理器運用於Audi全系列車款中

Audi 也透露了新版A6車款,將訴求2.0 TDI Ultra。Ultra代表的是最佳效率及引擎配備,這個概念的A6產品線主打最佳車況表現、最高科技呈現、以及最佳效率,和Tegra的訴求不謀而合。

  最新的Skoda Fabia

最新的Skoda Fabia

在展場中還能看到,Volkswagen、SEAT、Skoda等車廠,推出的新車也強調採用Tegra驅動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這些車款大多使用模組化的車載資訊平台,或稱之為MIB(Modular Infotainment Platform),是由Audi最早提出的概念。

  與法國國旗相得益彰的展場色彩設計

與法國國旗相得益彰的展場色彩設計

不使用以往在Audi車款中常見的MMI(Multi Media Interface)多媒體控制面板,新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強調使用觸控式面板操控界面,內建該品牌特有的標誌、及特色功能。Audi還採用了距離感應器,因此當駕駛者將手靠近螢幕時,常用功能像是收聽廣播的選項,就會跳出畫面,讓人方便尋找。當指令下達成功,選項就會自動消失,避免螢幕造成駕駛者分心。

  新款MINI Hardtop 5門轎車

新款MINI Hardtop 5門轎車

豪華高級車款
如果想找內建NVIDIA處理器的豪華高級車款,Bentley Mulsanne Speed可能會是個答案。此輛超跑房車擁有530匹馬力,以及811呎磅扭矩,對任何車型來說都是個非常驚人的數字,更別說是出現在4門的高級豪華房車上。

  媒體記者被NVIDIA科技驅動的Audi  TT虛擬座艙所吸引

媒體記者被NVIDIA科技驅動的Audi TT虛擬座艙所吸引

在第5個展示廳中出現的是BMW集團,從MINI系列開始,該集團持續擴大智慧車載系統的產品線。新增車款是5門小車MINI Hardtop,此別具風格的小車,宣稱擁有最新的MINI Connect系統,亦由NVIDIA技術所驅動。辨識性極高的圓形中央控制面板,出現了高解析度的顯示螢幕,用於導航和娛樂系統,甚至還能提供互動性的使用者手冊。

  最新的Volkswagen Passat也採用NVIDIA Tegra技術

最新的Volkswagen Passat也採用NVIDIA Tegra技術

另一邊的展示區中,BMW首次亮相的2-系列 Cabriolet和新版X6矗立其中。現在,所有BMW車款,從i3、i8到最新的X6和7-系列皆內建最新的BMW Connect系統,運用NVIDIA車載技術。

  Bentley最新車款  Mulsanne Speed

Bentley最新車款 Mulsanne Speed

來到高級訂製車款,Rolls-Royce推出的Metropolitan Collection Phantom,僅限量打造20台。每一台Rolls-Royce的車,都將訴求極致車輛工藝,例如位在第二排座位的野餐桌,就用上500片獨立的木塊來打造。而所有勞斯萊斯的車輛,都將仰賴NVIDIA技術,為他們帶來優雅的車載資訊娛樂體驗。

了解更多Tegra車載技術,以及更多新車,請關注11月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汽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