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 IBM 攜手將超級運算能力用在巨量資料分析上

作者 Sumit Gupta

NVIDIA 與 IBM 將攜手合作解決資料中心部分最棘手的運算難題。

上週五 IBM 宣布正在開發 GPU  加速版本的 DB2 with BLU Acceleration 資料庫軟體。IBM  在全球各地有不少企業客戶使用這套軟體來處理龐大的工作量。

IBM 未來也打算要加快其它巨量資料軟體的運算速度。

IBM 亦正針對生物資訊、國防、金融、分子動態學與氣象模型等用途,將廣泛使用的 GPU 加速應用程式 Power 版本進行最佳化調整,包括 SOAP3、NAMD、GROMACS、FFTW  物件庫和 Quantum Espresso。

他們也將利用全球首套 GPU 加速 OpenPower 系統易於取得的特性。

IBM Power 系統開始運用 GPU 加速的威力

IBM 在週五同時發表功能強大的 IBM Power S824L 系列何服器,整合 NVIDIA Tesla 加速運算平台(Tesla GPU 及相關軟體)與 IBM 的 POWER8 處理器。

這套全新系統展現出我們與 IBM 努力不懈,將我們的最佳技術與處理器、資料中心系統、加速器、系統軟體及應用程式結合的首項成果,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給客戶,以解決極為複雜的難題。

POWER 系統未來將整合全球首項高速 GPU 互連 NVIDIA NVLink 技術,無需透過 PCI Express 介面,就能在 CPU 和 GPUI 間傳遞資料。

NVLink 技術使得 GPU 與 IBM POWER CPU 能透過較目前快上 5 到 12 倍的速度來分享資料。

此舉將改善許多企業和高性能運算應用程式的表現,並且讓我們更接近 exascale 級的運算水準。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預計 NVIDIA、IBM 與 OpenPOWER 等創立成員將發表更多關於運算系統架構進展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