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亮相:日系 Honda 本田汽車發布搭載 Tegra 的 Android 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作者 Danny Shapiro

NVIDIA 車用領域日漸擴大,更延伸到日系車輛本田汽車 Honda 產品線。Honda 發布其最新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內建 Tegra 處理器,命名為:Honda Connect。

Honda 是全球第 19 大汽車品牌,也是 NVIDIA 公司第一個在亞洲的汽車合作夥伴,將在車內的影音暨資訊系統中,正式採用 NVIDIA 處理器。

Honda Connect 是市面上首款,採用 Tegra 處理器,運行 Android 系統的車載裝置。


Honda Civic 7 吋車載裝置,具有客製化首頁的特色功能,讓車主擁有個人化的駕駛體驗

NVIDIA 與 Android 的合作已經相當成熟,從遊戲產業的 SHIELD 平板,協助 Android TV 的技術發展,到 Project Tango 開發套件的視覺運算技術,兩者之間已有相當默契。於是,將 Android 作業系統帶進車輛,是相當合情合理之事。

運用 Tegra 的高效能,Honda Connect 將是一個使用觸控面板的車載系統,如同現今已相當普遍的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觸控面板直覺式的使用方式,加上清晰、明亮的畫面,會十分容易上手,也便於車輛導航。駕駛者和乘客,在運用縮放、滑動等手勢時,將可獲得非常快的反應速度。

7吋的顯示螢幕上,具有可供客製化的主頁,讓駕駛者能夠將車載系統變得更具個性、更個人化。此外,車主也能夠登入 Honda App Center,下載並安裝自己最喜愛的音樂、podcast 或資訊類 app。


最新 Honda Civic

Honda Connect 車載系統運行 Android 4.0.4,將成為 2015 年 Civic、Civic Tourer、CR-V2 等車款的標準配備,明年在歐洲問市。

敬請在此持續關注 Honda Connect 的動態,我們將報告巴黎汽車展 (Paris Auto Show) 中 Honda 記者會的最新消息,提供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