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工業如何向電影導演借取靈感來打造更安全的汽車

作者 Adam Scraba

車廠長久以來都是使用 GPU 來打造外觀更好看的汽車,而現在本田(Honda)汽車則是使用 GPU 來設計更安全的汽車。

安全是一個值得重視的問題,每年在美國有逾三萬人、全球有120萬人死於車禍。

這也就是本田汽車美國研發單位開始採用 NVIDIA Quadro GPU 來開發更安全車輛的原因,使用電腦生成的車禍模擬影片,讓工程師們對於車輛的結構特性有更深入的瞭解。

本田汽車運用繪製電腦特效相同的技術,來製作相關的車禍模擬影片。

當然車廠在各種工作上使用 NVIDIA GPU,並不是什麼新聞。

設計師們透過使用 Quadro 的工作站來設計和呈現車輛,而 GPU 讓 3D 電腦輔助設計(CAD)工具能更快設計出汽車零組件,同時 GPU 也用於車載娛樂和駕駛輔助系統。

車廠向電影導演借取靈感來打造更安全的車輛,才是令人驚訝之處。

本田汽車使用 3DXCITE、LS-DYNA 與我們的 GPU,將視覺化內容用在車禍模擬軟體內,創造出的逼真影片讓設計師們更快瞭解能量消散的特性。

當車輛回應撞擊時,有一波能量會流經車輛,這些變形模式就像是水面上的漣漪,透過逼真的光線更容易看出其中的變化。要是設計師們能看出來,就能明白哪些才是使用傳統工具時要著重的地方。

請見以下影片的說明。

如需更多資訊,請見這裡

當您下次停下腳步欣賞最新車款上的弧線起伏時,別忘了 NVIDIA GPU 協助車廠打造出更美觀,同時也更安全的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