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於 SIGGRAPH 展出虛擬攝影機技術

作者 Wil Braithwaite

想像一名手裡拿著平板電腦的導演,穿梭走在實景片場裡,一邊拍攝演員們的動作,一邊看著鏡頭內不斷更新著電腦運算出的元素。

這不再是想像中的畫面。在 SIGGRAPH 大會裡,我們展示的虛擬攝影機技術就能做到這一點。

虛擬攝影機技術是一項強大的工具,但直到最近都只用於有追蹤標示器與動作捕捉攝影機的片場環境。

我們的技術將虛擬攝影機從控制好的片場環境裡抽離出來,讓導演們可以從任何角度自由取景。將攝影機交到導演手上,他們就能自由暢快地結合電腦產生的影像和實景片場,以嶄新方式來述說故事。

我們與 Google 合作,運用 Google Project Tango 計劃平板電腦 (內建 NVIDIA Tegra K1 處理器) 的機器人視覺能力,以及 GPU 的繪圖運算能力,讓更多人能使用這項虛擬製片技術。

這項技術的運作方式是把「攝影機」的位置 (在我們於 SIGGRAPH 所展示的內容裡,就是 Project Tango 計劃平板電腦),移到一項數位內容創作應用程式上,以進行渲染作業。

NVIDIA Quadro GPU 負責渲染電腦產生的元素、透過 NVIDIA GRID 技術傳回平板電腦,再由 Tegra K1 將真人演員的動作與電腦產生的內容混合在一起。

無論是在控制好的片場環境裡,或是在真人實景的環境裡,導演們都能率先看到拍攝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