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視覺運算裝置在 SIGGRAPH 登場亮相

作者 Phil Carmack

要是你想一窺電腦繪圖的世界,SIGGRAPH 肯定是最棒的機會,每年有來自百餘國的數千名頂尖藝術家和設計師出席這場盛會。

今年在溫哥華舉辦的 SIGGRAPH 活動,讓他們有機會搶先接觸到這個改寫產業趨勢的裝置,也就是全新上市的 NVIDIA 視覺運算裝置(VCA)。

設計 NVIDIA VCA 只有一個目的:提供設計師和藝術家最快速又便利的方式,創作出極為逼真的影像。這款裝置繪圖效能神速,讓設計師們甚至能與模型或場景即時進行互動,無需等上幾分鐘或幾小時才能看到繪製的結果。

這代表著設計師們可以研究設計內容裡光影和反射的情況,找出數位汽車模型內裝擋風玻璃上光線太耀眼這種小瑕疵,或者是查看辦公大樓大廳在一整天裡不同的光影變化。

這是真實畫面還是繪製出來的畫面?當設計師們有了 VCA,就能創作出如上圖般的逼真場景。

這是真實畫面還是繪製出來的畫面?當設計師們有了
VCA,就能創作出如上圖般的逼真場景。

NVIDIA VCA 是一款具擴充性與網路功能的 GPU 繪圖裝置,內有八顆高階 NVIDIA GPU。曾以「Iray VCA」之名在2014年3月 GPU 技術大會上亮相的 NVIDIA 視覺運算裝置,有了新的名字,以反映業界在多項應用方式上支持 GPU 繪圖一事。

除了原生即支援 NVIDIA Iray,Chaos Group 針對 Autodesk 3ds Max,在 NVIDIA VCA 上還支援 V-Ray RT,日後 Autodesk Maya、McNeel Rhino 與 Trimble SketchUp 也將加入支援行列。我們預計 VCA 的商業生態體系還將持續擴大。其實我們還排定下半年會支援 Dassault Systemes 3DXCITE Bunkspeed。

搶先使用的用戶早就發現 NVIDIA VCA 的繪圖速度,如何戲劇化地改變了他們的工作方式,像是雷諾汽車的設計師使用 Iray for Maya,即時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設計內容,並且創作出動畫以供高階主管檢討相關內容。

倫敦的 Moving Picture Company 使用 NVIDIA OptiX 開發出自己的軟體,以互動視覺方式為電影大片設計場景和光線,無需花費數小時等 CPU 繪完預覽內容。

導演 Kevin Margo 使用 NVIDIA VCA 來算繪 4K 畫質@ 60fps 的新片《Construct》。Kevin 告訴我們,在一顆多核心 CPU 上得花九個半小時完成的一個畫面,在一部運行 Chaos V-Ray RT 的 VCA 上只要14分鐘。

我們沒有打錯字:他每個畫面的繪製時間,從9.5小時減少為14分鐘。

我們很高興合作夥伴與客戶在我們的平台上,創作出如此精彩的作品。請深入瞭解 NVIDIA VCA 相關資訊,告訴我們您會把它用在什麼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