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gra 與視覺運算擁有更多的可能性

作者 Mark Priscaro

越來越強大的效能和更便利的攜帶性,這兩大趨勢使行動運算市場成為現今全球最火熱的產業。

當汽車、電視、家電產品和其他眾多的裝置擁有越來越多的運算效能,許多產業都已經被徹底顛覆。

由於 Tegra 一直處在這波風暴的核心地帶,因此我們特別將已運用在我們 GeForce 遊戲顯示卡、Quadro 工作站以及 Tesla 超級電腦加速器的 Kepler 視覺運算架構加入了 Tegra。

我們將 NVIDIA 最好的技術灌注到 Tegra 處理器,因為我們相信效能和可編程能力可以扭轉人們對於高效能智慧型手機和平板所能做到的事情的刻板印象。包括 Google、小米和微軟都認同這點,於是紛紛將 Tegra 運用在多款智慧型手機和平板,未來也將有更多的新產品陸續推出。

簡而言之,我們將有關視覺運算的技術與資源挹注到 Tegra 處理器,因為我們希望任何可以動的產品或裝置都可以使用 Tegra 處理器。我們也將持續協助廠商開發注重視覺運算效能的高階手機與平板。

然而我們不會侷限我們專注的焦點,當全球各地的裝置都連接到更精密、複雜的系統時,Tegra 的視覺運算能力更顯得重要。

舉例來說,車載資訊娛樂系統越來越先進,使得汽車製造商開始尋找適合的處理器,利用視覺運算的效能在交通中協助車輛穿越市區街道;消費者要求電視可以做更多事,還有和更多不同種類的裝置互動:家中的家電也被要求不僅更懂得自己的喜好,還能夠感知週遭環境的狀況。

甚至以往只存在於科幻小說的主角-機器人,也一步步逐漸走進我們的日常生活,而我們 Tegra 處理器所搭載的 3D 視覺技術是實現這個願景的關鍵元件之一。

我們深信,Tegra 處理器能幫助這些產業找到邁向創新的方向。我們對於 Tegra 處理器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所扮演的角色感到十分興奮,但對於 Tegra 處理器而言,我們現在所使用的各種行動裝置還只是更廣大應用層面的一個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