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堅尼 Huracán 車款結合超級跑車的力量與超級電腦的智慧

作者 Alan Hall

碳陶瓷剎車片與 5.2 升、610 匹馬力的 V-10 引擎,以及採用碳纖維與鋁合金製成的車架底盤,售價為 $237,250 美元的藍寶堅尼 Huracán LP 610-4 車款無疑是一部超級跑車。而令人驚訝的是,藍寶堅尼 Huracán LP 610-4 完美地融合超級電腦的智慧與超級跑車的力量於一身。

憑藉著 NVIDIA 處理器的高端性能,Huracán 達到了這個目標。Huracán 車內駕駛座前方有一個 12.3 吋的高解析度薄膜電晶體螢幕,它採用 NVIDIA 處理器。Huracán 也是首部採用儀表組件顯示器的汽車,這使得駕駛人能更專心在路況上。

這對於高性能的超級跑車來說極為重要。Huracán 車款僅需 3.2 秒的時間就能加速到時速 60 哩(約 96 公里)。數位轉速表的指針不斷飛昇,而 Tegra 處理器也達到每秒產生 60 個畫面的速度。若是路面上留有充足的空間,駕駛人可見到車速錶的指針越過時速 200 哩(約 320 公里)的刻度。

絕佳性能馬力就必須搭配出色的儀表板設定內容。Huracán 車款是首批出廠時即擁有車載娛樂系統應用服務的跑車,駕駛人能夠選擇要觀看的內容。

駕駛人可以選擇三項主要的設定值:

全駕駛模式(上圖) – 此模式可選擇在儀表板中央呈現大型轉速表或車速表,旁邊是油量和水溫等車輛資訊,甚至還能顯示音響系統正在播放的內容。

混合模式(上圖) – 此模式加入車載娛樂系統的畫面,還能顯示導航畫面,輕鬆跟隨 3D 立體地圖前往目的地。

全車載娛樂系統模式(上圖) – 在此模式裡,地圖或音響系統資訊會放在正中間。所有車輛資訊則是放在畫面外側,以便駕駛人輕鬆取得。

藍寶堅尼與 NVIDIA 雙方對於力量及速度的追求,完美實現在 Huracán 車款上。而現在,誰手上有駕馭這部車的鑰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