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和 VMware 領先推出適合所有系統的先進 3D 桌面平台

作者 Sumit Dhawan

我想藉此機會恭喜我們的合作夥伴 NVIDIA 上週在加州聖荷西成功舉辦 GTC 大會。大會宣布了許多新的消息,這些訊息突顯出 NVIDIA 在未來幾年的運算願景和業界領導地位。

在大會的眾多創新訊息中,VMware 和 NVIDIA 共同揭露了業界首款桌面平台即服務 (DaaS) 產品,這是一個能為各地使用者帶來繪圖加速的雲端桌面平台。

DaaS 能讓客戶享有桌面平台與應用程式虛擬化的優勢,無需高昂成本,也無需部署遠端桌面平台所需的完整桌面平台基礎架構。此方案能讓服務供應商透過雲端輕鬆地提供和管理桌面平台,並以每月訂閱服務的方式使用。客戶在瞭解 DaaS 的優勢後,也開始尋求能解決其他使用情況的方案,包括高效能 3D 設計,而 DaaS 亦可對此提供協助。


VMware 技術長 Ben Fathi 與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一同現身於 NVIDIA 的 GPU 技術大會,
揭露首款桌面平台即服務 (DaaS) 產品。

想像一下,有一家國際車廠正在設計新一代車款。為了加速特定元件的開發,該公司需要快速地從全球各地集結工程人才,以協助進行研發。但該公司並沒有針對新的用戶群打造實體桌面平台基礎架構,而是委請具備 VMware Horizon DaaS 支援的服務供應商提供高效能的 3D 虛擬桌面平台。這不僅能幫助該公司繼續保護其智慧財產,也讓他們大幅提升了靈活度,而且只需支付和使用專案所需的項目。

為您的 DaaS 供應商提供 3D 桌面平台

VMware 結合本身卓越的桌面平台創新以及 NVIDIA 先進的 3D 繪圖解決方案,因而能快速因應高階 3D 繪圖的使用情況。

VMware 目前提供兩種方法,可透過虛擬機運用 NVIDIA GRID GPU 的威力。

首先是 vDGA (虛擬專用繪圖加速),它能針對個別使用者分配一個 NVIDIA GPU,讓其擁有完整的威力與效能來進行要求最高的 3D 繪圖與工程設計應用。

第二個方法是 vSGA (虛擬共用繪圖加速),它能讓多個使用者共用實體繪圖卡,適合經常存取 CAD/CAM 影像進行參閱或查看工程師設計的多重使用者使用。

DaaS 服務供應商可運用 VMware vSphere 的 vDGA 專用繪圖和 vSGA 共用繪圖,搭配 VMware Horizon View 及 NVIDIA GRID GPU,為客戶提供先進的 3D 繪圖能力,滿足複雜的繪圖應用需求。最重要的是,我們很高興 Navisite 將在未來幾週成為第一個提供此方案的 DaaS 供應商。

下一步?

NVIDIA 和 VMware 的創新不只如此。我們正合作將 NVIDIA GRID vGPU 技術應用在 VMware 的虛擬機上。GRID vGPU 能共用 GPU 加速功能,透過 NVIDIA GRID K1 方案,最多可讓 32 名使用者共用;而 NVIDIA GRID K2 方案則最多讓 16 名使用者共用,同時提供高度靈活的 3D 繪圖體驗。如此就能進一步降低先進 3D 虛擬桌面平台的成本,讓使用者同時享有優異的使用體驗。精選客戶將在 2014 年之前提早享有 GRID vGPU 技術搭配 VMware 虛擬機的優勢。

我對這次合作開發的努力成果感到非常興奮,因為兩項專案已經迸出第一個亮麗的成果。客戶可以期待兩間公司繼續合作創新,一同在運算領域精益求精,並突破科技的疆界。請務必持續關注 VMware 和 NVIDIA 動態,確保您沒有漏掉任何令人振奮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