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 Adobe Creative Cloud 和 NVIDIA GPU 加速影片作業流程

作者 Michael Steele

身為創意影片編輯專業人員,您一心想專注在創造會讓觀眾驚艷、客戶回流,並且激勵創意夥伴的影片內容。

浪費時間擔心軟體可靠度或硬體的管理與設定,是你最不願意發生的事,此時科技就應當要發揮效用。

因此 NVIDIA 和 Adobe 持續密切合作,讓 Adobe Creative Cloud 應用程式,例如 Premiere Pro、After Effects、SpeedGrade 以及 Photoshop for NVIDIA GPU 等達到最佳化。

Quadro 在安大略省伯靈頓市 Crossroads 中心的運作實況。影像來源: CTS Television。

Quadro 在安大略省伯靈頓市 Crossroads 中心的運作實況。影像來源: CTS Television。

別再擔心技術問題,瞧瞧最新的 Adobe 硬體效能白皮書,不僅詳盡且點出重點。無論是使用高階 Dell 或 HP 工作站、新款 Mac,甚至是雲端平台,Adobe 的影片作業流程專家,皆已為您完成系統研究。

重點概述

PC 使用者 – 考慮 HP 或 Dell 工作站。搭載 NVIDIA Quadro GPU 的最新桌上型與行動工作站,具有前所未有的速度,並針對 Premiere Pro、After Effects 以及 SpeedGrade 等影片工具進行最佳化。若您使用的是舊款工作站,何不考慮升級 GPU 或採用雙重 Quadro GPU 讓威力加倍。此外,務必保持最新的 NVIDIA 驅動程式。您將驚訝地發現,單純下載驅動程式竟可產生如此大的差異。

Mac 使用者 – 使用 NVIDIA 軟體更新,讓舊款 Mac 升級。若您使用的是新款 MacBook Pro 或 iMac,很有可能已內建於 NVIDIA GPU。請確保您使用最新的 NVIDIA GPU 驅動程式,並保持最新的 Mac 專用 CUDA 驅動程式。所有的 Mac 電腦出廠時,皆針對 NVIDIA有支援的 GPU 運算方案 OpenCL 提供支援,因此明智的作法就是升級 Mac 專用的 NVIDIA CUDA 驅動程式。透過此系統更新,Premiere Pro CC 的效能會驟增多達 30%。若您使用的是 2013 年或之前的 MacPro,您將發現,升級至 NVIDIA Quadro K5000 繪圖卡,Premiere Pro 的渲染速度將比最新款 MacPro 高出最多 25%。

投資在高速儲存裝置。在影片領域上,容量和速度是關鍵要素。高解析度影片的龐大檔案,明顯需要使用超多儲存空間。回播這些檔案的多重串流時,速度需求更加顯著。Creative Cloud 應用程式提供眾多絕佳功能,並且經過 GPU 最佳化,因此別讓儲存裝置成為您的拖油瓶。

務必使用最新版 NVIDIA GPU 驅動程式。無論您使用的系統是 PC、Mac、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務必保持最新版的 NVIDIA 驅動程式與軟體。為了追求更高效能,我們不斷進行最佳化作業。若您發現應用程式出現問題,NVIDIA 的驅動程式通常可以提供解決之道。這是保持系統運作良好及高速的最簡易方式之一。

取得 Adobe 硬體效能白皮書,接著,您就可繼續專心做為創意專業人員,系統專家交給其他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