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顆 GPU、一張瘋狂的繪圖卡:GeForce GTX TITAN Z 隆重登場

作者 Justin Walker

延續 TITAN 固有啟發自超級電腦的效能,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今日在我們的年度 GPU 技術大會上宣布推出 GeForce GTX TITAN Z 繪圖卡。

採用兩顆 Kepler GPU 及 12GB 的專屬圖框暫存器記憶體,TITAN Z 是專為下一世代的 5K 及多螢幕遊戲所打造。

擁有兩顆 GK110 晶片,TITAN Z 由總計 5,760 個處理核心所驅動,或所謂每顆 GPU 具有 2,880 個核心。

「如果你極度渴望能擁有超級電腦,而且還得塞進你的電腦桌下,那你需要的就是我們為您推出的這張卡,」黃仁勳說。

不同於傳統的雙 GPU 繪圖卡,TITAN Z 的雙生 GPU 被調整為在相同的時脈速度上運作,且具有動態的處理能力平衡機制,所以無論是哪一顆 GPU 都不會形成效能上的瓶頸。

再者,強大的效能是來自一張冷靜且安靜的卡,它不熱也不吵。小型化的元件及底板導管能將亂流減至最少,可進一步減少噪音。

所以,如果你想要打造一台頂級的超高解析度遊戲裝置,而且這個裝置能駕馭四 GPU 協同運作的強大威力,則 TITAN Z 就是那張完美的繪圖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