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儀表板照亮日內瓦車展

作者 Danny Shapiro

汽車是歷史最悠久的行動裝置。

踏入本週開幕的日內瓦國際車展,您同時也進入了光芒炫目、歷史悠久的利曼 24 小時拉力賽展示空間。寬廣的大廳中記錄著此賽事的歷史,從 1920 年代起的老式賽車到去年的冠軍得主 Audi e-Tron。

近百年以來的各種變化當中,不變的真理是: 汽車總是走在新科技的尖端。從今年參展的車款,可看出視覺運算技術已經成為汽車產業中重要的一環。

當中引人注目的亮點: 全新第三代 Audi TT 系列車款。這部雙門四人座的流線型運動車款,配備 LED Matrix 並內建 NVIDIA Tegra 的完全虛擬座艙。方向盤後方的儀表板搭配獲獎無數的 Audi Connect 系統,讓駕駛能在此一覽所有汽車資訊。可使用方向盤和 Audi 的招牌 MMI 觸控系統控制並自訂顯示內容。

另一輛非看不可的車款: 藍寶基尼 Huracán。這輛新推出的超級跑車,僅需 3.2 秒就可從時速 0 飆至 60 英哩,最高時速超過 200 英哩;配備 12.3 吋螢幕、內建 Tegra 3 的高效能儀表板。指針和壓力表以每秒 60 幀的速度刷新,呈現極度順暢感。

Huracán 的儀表板顯示內容也十分靈活,駕駛可從三種顯示螢幕中選擇變換。在全駕駛模式中,大型的轉速表位居螢幕正中央,兩旁則是油表和水溫顯示。在混合模式中,轉速表會變小且移動至螢幕左邊,而螢幕右邊則顯示地圖導航等資訊娛樂功能。在全導航和資訊娛樂模式中,地圖則佔據大部分的螢幕畫面。

這看來或許很不可思議,但是 Huracán 車款代表了汽車界努力邁進的目標。此次日內瓦車展中,將 NVIDIA 技術利用在汽車上的其他車款還有福斯 Golf GTE、BMW 2 / 4 系列 Grande Coupé 和 i8、Audi S1、MINI Cooper S、Skoda Octavia、Rolls Royce Ghost II 和 Wraith,以及 Bentley Mulsanne 和 Flying Spur。

無論是主流車款還是頂級車款,NVIDIA Tegra 技術都在日內瓦車展中贏得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