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DA 6 已能免費下載,平行運算程式設計更簡單、更快速

作者 George Millington

我們總是致力於讓平行運算程式設計變得更好、更快速且更簡單,以讓開發人員得以創建出次世代的科學、工程、企業等其他應用。

藉由最新 CUDA 平行運算程式設計模型的發布,我們在這些領域應用上做了加強。

這款內含數項新功能的 CUDA 6 Release Candidate 版本,現已能在 CUDA 網站上供所有開發人員使用,相信可以讓開發人員感到滿意。

一些特性如下:

  • 統一記憶體 (Unified Memory) – 這項主要的新功能,可以讓 CUDA 應用程式存取 CPU 以及 GPU 記憶體,無須以手動方式將資料從一個記憶體複製至其他的記憶體。這項重大的省時特性,可以簡化程式設計的流程,並且讓程式設計人員可以在更廣泛的應用範圍內,以更簡單的方式來加速 GPU。
  • 拖曳式函式庫 (Drop-in Libraries) – 想要立刻讓你的應用程式加速高達 8 倍以上嗎?新的拖曳式函式庫,只要將現有僅供 CPU 所用的 BLAS 或是 FFTW 函式庫,替換成新的、具備 GPU 加速的同等級函式庫,就可以自動加速你的 BLAS 以及 FFTW 計算。
  • 多重 GPU 的擴充能力 (Multi-GPU Scaling) – 重新設計的 BLAS 以及 FFT GPU 函式庫,可以自動將單一節點內的 8 顆 GPU 的效能予以擴大。這將能在每一個節點提供超過 9 teraflop 雙精度浮點運算效能,並可支援空前龐大的工作負載(高達 512GB)。

不僅如此,除了新的功能之外,這款 CUDA 6 的平台還提供了完整的程式設計工具套件、GPU 加速的數學函式庫、文件及編程指南。

為了能夠即時得到最新的 CUDA 發展進程、並取得一系列的平行運算程式設計工具及資源,我們建議您前往 NVIDIA Developer Zone 網站註冊,可免費參加 CUDA/GPU 運算註冊開發商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