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強大的繪圖晶片推動三大應用程式的運算速度

作者 Roy Kim

天氣預報、追蹤數十億條推特上的文章,以及減輕非常麻煩的財務風險,這些大型應用程式強佔著運算資源,就像是一個美式足球後衛狼吞虎嚥吃掉一盒叮噹餅。

因此當我們揭開史上效能最佳的 GPU – Tesla K40 GPU 加速器的真面目時,客戶們很快就用它來解決最棘手的問題,結果顯示這顆 GPU 的表現,比廣告上聲稱的內容還要更好。

提升天氣預報的準確程度

天氣預報是最困難的運算工作之一。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超級電腦運行稱為 WRF 的應用程式,以預測全美各地的天氣情況。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 Bormin Huang 博士使用 K40 GPU 來加快 WRF 的運算速度,以提供更準確、清晰度也更高的預測結果。

他最新的發現顯示在基線時 Tesla K40 運行 WRF 的速度,較使用 Tesla K20 時快上近三成。

但當他啟用 GPU Boost 這項新功能時,將能力餘裕的部分轉換成使用者控制的效能增長空間,讓速度提升46%。

運算速度更快的 WRF 讓他能夠運行更精細、畫面更清晰的長期天氣模型,產生出更準確的預報內容。

追蹤推特的內容趨勢即時分析十億條推特內容

每天在網際網路上產生出高達2.5艾位元組(exabyte)的資料量(資料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Big_data)。熱門的社群媒體網站提供了如此大量的資料,成為發掘最新資訊趨勢的寶庫。

但要趁著今日最新趨勢變成昨日舊聞前,即時在推特(Twitter)網站上取得有用資料再加以分析,可謂一大挑戰。

向你介紹由麻省理工學院開發出的 Map-D 程式。

Map-D 的開發人員在沒有打造大型 CPU 伺服器群的資金情況下,採用 GPU 來建立先進的視覺化系統,可追蹤全球十億條以上的推特文章,並且即時分析任何你能想得到的推特查詢內容 – 在一部搭載八顆 Tesla K40 GPU 的伺服器上所運行的資料庫應用程式,就有如此驚人的表現。

GPU 上的記憶體總計達 96GB,大到足以將十億條推特文章存在記憶體裡,以超快的速度進行分析。而光是 GPU 的部分,運算速度就比 CPU 快上70倍,或者速度快到足以讓你隨時知道推特世界裡發生的大小事。

想要知道人們對於奧斯卡獎提名人的想法嗎?好奇想知道誰會是 2014 年索契冬奧會粉絲們最愛的運動選手嗎?

是的,就算推特上的趨勢隨時都在變化,它們依舊能即時追蹤一切。

降低金融財務風險

用以分析複雜金融商品價值的蒙地卡羅(Monte Carlo)演算法,是金融服務業最重要的一項工具,

軟體公司 Xcelerit 使用 GPU 加速器,為使用蒙地卡羅演算法打造出的應用程式,帶來無與倫比的出色運算表現。

相較於 Tesla K20X,Tesla K40 再度將應用程式的運算速度大幅提高20到30%之譜。

請您親試 Tesla K40

我們建立了一個輕鬆免費的測試環環,請您親自測試 K40。只需在 https://www.nvidia.com.tw/GPUTestDrive 登錄試用程式即可。

網站內預先載入從 AMBER 到 GROMACS 多項應用程式,讓您親眼見證 Tesla K40 如何加快您的工作速度。

如果您有試用,或者在使用您自己的 Tesla K40 後有任何心得,請在下方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