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gra 打造各式各樣 CES 2014 展出裝置

作者 Noah Kravitz

此次國際消費性電子展的大新聞之一是我們配備 192 Kepler GPU 核心的全新 Tegra K1 超級晶片。它的天命就是將 PC 遊戲技術、先進運算能力及超凡的能源效率帶進行動裝置中。

然而 Tegra 的強項可不只是行動化,它驅動各種各樣的裝置 – 手持遊戲裝置、摺疊式 (clamshells) 裝置、一體成型電腦及微型遊戲主機,以及我們成長最快的事業之一:汽車

如果你在這星期無法親臨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這裡列出一些在現場展出、由 Tegra 驅動的酷炫裝置:

華為 (Huawei) 的“Project Tron” 微型遊戲主機

華為的微型遊戲主機原型為他們的展示攤位帶來高人氣,這或許是因為這個由 Tegra 驅動的小怪獸能在沒有個人電腦的情況下提供高解析度個人電腦及遊戲機等級的遊戲體驗。

它的代號“Project Tron” 所代表的是一個平滑的微型圓柱體,運行 Android 4.3 擁有 2GB 的 RAM、16GB 的板上記憶體及各種連結選項,包括 802.11ac, USB 3.0, Bluetooth 3.0, HDMI 及音訊輸出。

華為與遊戲開發者一起合作設計用於此裝置的遊戲,從他們已經完成的展示來看,他們做了一些很酷的事。這個主機配備華為的遊戲控制器,這個控制器結合了一般的類比搖桿及 D-pad,以及一個位在中央的圓形觸控板,有許多板上感測器並整合一個耳機插孔。

Project Tron 將在今年稍晚在中國大陸市場推出。

宏碁 (Acer) TA272 HUL Android 一體成型個人電腦 (AIO PC)

宏碁 (Acer) 的 TA272 是一台支援 Android 作業系統的 27 英吋一體成型個人電腦,搭載 Tegra 四核心處理器。它配備解析度 2560 x 1440 的 10 點多指觸控螢幕、15GB 的內部儲存記憶體、 雙頻無線 N 連網,以及超薄無邊框玻璃和 30-80度可調整傾斜角度的華麗設計。具有 USB 3.0 連接使其可以高速擴充,而 DisplayPort 及 HDMI 則意謂它可以執行雙重任務,做為另一台裝置的 WQHD 顯示器。其 Windows 8 認證可帶來平順的觸控體驗,將成為你的 Win 8 裝置的最佳搭檔。

TA272 HUL 已開始銷售,價格為 1,099 美元。

惠普 (HP) Slate 21 Pro

僅在幾年前,我們還很難想像一台 21 英吋觸控螢幕的售價竟然在 500 美元以下,更不用說是一台可執行雙重任務的單機式一體成型電腦。它在今天成真了,而且價格甚至更低。由 Tegra 驅動、價格 399 美元的 HP Slate 21 Pro 是一台龐大的 Android 4.3 平板,由於配備整合型 HDMI 連接埠,因此也能做為一台 1920 x 1980 IPS 觸控螢幕個人電腦顯示器。此裝置提供完整排列的連接埠、Windows 觸控顯示相容性、802.11 a/b/g/n 連接能力,以及網路攝影機、麥克風及立體聲揚聲器,滿足進行視訊會議及享受串流娛樂所需的一切。天呀! HP 甚至還加贈了鍵盤和滑鼠。

Slate 21 Pro 已開始銷售,價格為 399 美元。

聯想 (Lenovo) N308 Android e 一體成型電腦

Lenovo 在這次的消費性電子展上初次展出一台體積較小、低價,由 Tegra 驅動的 Android 一體成型電腦。當然,「體積較小」是相對而言的。定價 399 美元的 N308 是一台大平板或是一台體積精簡的桌上型電腦,端視你如何看待它。擁有 19.5 英吋的多指觸控顯示器及前置式攝影機,還有可摺疊式腳架的支撐,這台 N308 就像是一台家用的顯示器,在運行你最愛的 Android 應用程式時可以串流媒體和進行視訊閒聊。這台 N308 配備藍牙及無線連接、整合型揚聲器,以及 USB 和 SD 卡連接埠,出貨時便已預裝 Android 4.2 及 Google Play 和 Amazon App Store。

N308 即將上市,定價為 399 美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