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將導入 Tegra K1,支援引導式駕駛技術

作者 Danny Shapiro

國際消費電子展剛拉開序幕,Audi 便在擠滿媒體的記者會上宣佈將導入 NVIDIA Tegra K1 行動處理器,支援其未來的引導式駕駛技術。

Audi 因而成為第一家公開表示將採用這款革命性晶片的 NVIDIA 合作廠商。

於本週 CES 開幕前稍早發表的 Tegra K1 處理器核心,為 192 核心 NVIDIA Kepler GPU,擁有與世上最快速的桌上型繪圖卡及全球前 10 大最高效能超級電腦所搭載的處理器相同的DNA。


NVIDIA CEO 黃仁勳先生於週日晚會上介紹 Tegra K1。

Audi 發言人向 400 多位媒體記者、分析師及合作廠商說明,引導式駕駛是 Audi 的五大重點領域之一,其他還包括照明技術、連線功能、資訊娛樂以及 HMI (人機介面)。

Audi 汽車電力 / 電子首席工程師 Ricky Hudi 表示: 「如今 192 核心 NVIDIA K1 帶來更多可能性,因為我們掌握的是 10 年前只有世上最強大的超級電腦才擁有的運算能力。」

Hudi 表示,Tegra K1 擁有驚人的性能、效率及精巧尺寸,完美符合 Audi 的目標。「車用級處理器很快就會問世,因此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進行一連串的開發工作。」

Hudi 也在記者會上提到,有九成的汽車創新技術都牽涉到電機和電子設備領域。

自 2004 年至今,Audi 與 NVIDIA 已建立深厚的合作關係。Audi 運用 Tegra 處理器驅動其資訊娛樂、導航系統以及後座娛樂系統

Audi 也在記者會上宣佈,隨後推出的新車將配備另外三種搭載 Tegra 技術的新型車載系統,其中包括: 擁有比前一代高雙倍效能的可連線資訊娛樂系統、與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完全整合的全球首創車用級平板電腦,以及具備前所未見生動 3D 圖形顯示功能的高解析度數位儀表板。

###

相關新聞稿: Audi 與 NVIDIA 拓展車用視覺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