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核心超級晶片 Tegra K1,在行動裝置上實現真正的遊戲

作者 Noah Kravitz

昨晚我們再一次改變了遊戲生態。

NVIDIA 以Tegra K1 的發表揭開 2014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CES 2014) 的序幕,Tegra K1 是首款能將遊戲機等級遊戲體驗帶到你掌中的行動處理器。

這個先進無比的 Tegra K1 是由 具 192 核心的 NVIDIA Kepler GPU 所驅動,它擁有與這個星球上最快速的桌上型繪圖卡 GeForce GTX 780 Ti 相同的 DNA。快速想想看:你的行動 GPU 裡竟然有 192 個核心!Tegra K1 能運行 Unreal Engine 4,完整支援 DirectX 11、OpenGL 4.4 及曲面細分 (tessellation)。


想想看:你的行動 GPU 裡竟然有 192 個核心!

它是第一個能提供與 Xbox One 及 PlayStation 4 等次世代遊戲機相同繪圖特性的行動處理器,而且效能較 Xbox 360 及 PlayStation 3 等這些當前世代的遊戲機更快。簡而言之,你將可以在你的智慧型手機、平板或其他行動裝置上暢玩次世代的個人電腦遊戲。

Tegra K1 是第一個支援 CUDA – 我們疾速的平行運算平台 – 的行動處理器,而且它的效率也相當驚人。我們的 Kepler 架構已被運用在數千萬張繪圖卡及全球十大能源效率最佳的超級電腦中,威力由此可證。在行動運算的形式下,打造 Tegra K1 的 Kepler GPU 在效率方面高出其他行動 GPU1.5 倍之多,這表示它能在不犧牲電池壽命的情況下提供更棒的遊戲體驗及更快速的整體效能。

看看 Tegra K1 的實際操作影片,其中包括來自「變異地球戰場 2」(Anomaly 2)、「狩魔師2」(Trine 2)及「重裝武力」3 (Serious Sam 3)等遊戲的片段。有了先進無比的 NVIDIA Tegra K1,真的可以隨時隨地暢玩次世代遊戲。

請持續關注我們的部落格,我們將提供更多來自 2014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CES 2014) 的新聞及展示,也請期待今年上半年即將推出的首波採 Tegra K1 裝置。

延伸閱讀  Tegra K1 處理器的 Kepler GPU 架構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