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 名志工如何在一個週末改造一所中學

作者 Tonie Hansen

52 張新書桌與板凳,六英畝綠得發亮的操場,裡裡外外重新粉刷過的許多牆壁。令人驚訝的是,這是 1,500 個人在兩天內所做到的事。

NVIDIA 邀請了朋友、家庭以及社區成員來翻修奧卡拉 (Ocala) 中學,我們翻新了每一件事物,從教師休息室到學校的壘球場。

週五及週六在聖荷西東邊的這所學校裡,這是 NVIDIA 第七屆啟發計畫 (Project Inspire) 社區服務活動的焦點所在,志工們總共累計了 7,500 個小時的工作時間,


翻修奧卡拉中學的操場。

奧卡拉中學是一所鄰近低收入地區的公立學校,處在全世界最繁華的區域之一 – 矽谷中, 這所學校的家長、老師及職員們正在努力克服嚴峻的挑戰。

奧卡拉中學幾乎三分之二的學生都在數學學習上面臨困難,一半的學生的讀寫能力有問題,超過一半以上的學生得學習英語。

而且即使是這麼年輕的學生,也正受到負面的行為影響 – 其中包括橫行在學校鄰近地區的幫派。

雖然如此,阿倫岩 (Alum Rock) 小學學區學監 Stephen Fiss 說,全校學生都想要在高中學習大學預科課程。

這一切讓奧卡拉中學成為啟發計畫 (Project Inspire) 的完美對象。

為了一個良善的理由努力,這是 NVIDIA 的假日傳統,而長達 11 個月的創新規劃過程在這兩天的團體工作達到最高峰。

由員工所主導的 NVIDIA 基金會每年會選擇一項計畫進行,在經過研究調查後,顯示員工最希望能有所作為的領域是健康及教育。


志工們在啟發計畫 (Project Inspire) 第一天活動中的合影。

今年我們在 Ocala 中學投入50萬美元的人力及材料費用,並獲得了來自政府及非營利機構資助的 1 百萬美元,提供該學校額外改善之用。這筆基金也會被運用在課後及相關社區計畫的執行上,以解決學生們所面臨的學業、社會及行為方面的挑戰。

啟發計畫 (Project Inspire) 也號召數百名社區成員一起拿起鐵鎚及鐵鏟來加入我們的年度工作,這也成為他們彼此結識鄰居的機會。

這項活動不僅只是為了做好事,就某種程度而言,這也是一種家庭聚會活動,員工可以帶著他們的配偶、家人、父母親及小孩一起參加。

將近 100 位來自全國性青年領袖組織 City Year 的志工們,自 2009 年起就協助我們的啟發計畫 (Project Inspire),他們引導工作的進行。

志工們將學校粉刷得煥然一新、畫上勵志的壁畫、擴大一處教學用的花園、更新了教師休息室,還翻修了運動設施,包括學校四座壘球場的內野、外野、看台及更多空間。

點擊此處觀看活動重點照片完整相片集請點擊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