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的黑暗面:Trooper CC-883 全盤托出

作者 Brian Caulfield

激烈進攻,快速攻擊。在非常遙遠的銀河系中,Trooper CC-883 是銀河帝國 (Galactic Empire) 暴風兵團的一員。

Trooper CC-883就是Clay Causin,而在他帶領一個小組將同事的 Honda Fit 汽車變身為一匹巨大的粉紅小馬後,毫無疑問的,這位前海軍陸戰隊員已經成為一位不容小覷的 NVIDIA 人。

他,38歲,身材精壯,具有多變個性。他是騎著哈雷機車的社群媒體帝國風暴兵(Stormtrooper),更是一位注重細節的資深工程師,目前專司多媒體雲端串流服務,以及顛覆性的惡作劇。

唯一不變的是,Clay 是一個狂熱份子。

他喜歡高談闊論「星際大戰 (Star Wars) 的衍生角色賞金獵人波巴費特 (Boba Fett) 的未來,這讓他覺得樂趣無窮,一如他相信 SHIELD 會如預期般地運作。

那是一種態度,我們還可從他用來裝飾工作隔間的爆量遊戲紀念收藏品一窺這種態度的存在。

這些珍藏品包括,有著所有原來遊戲開發者簽名的 「星海爭霸 2 (StarCraft II)」包裝盒、2005 年首屆暴雪嘉年華大會 (BlizzCon) 的徽章、以及全尺寸「毀滅之錘 (Doomhammer)」複製品。

「我始終熱愛著遊戲和電玩產業,」Clay 如此說著,在 2007 年擔任全職工作之前,他曾以兼職方式與NVIDIA 展示團隊共事一系列工作。


Clay 工作隔間中的收藏品之一,「星海爭霸 2 (StarCraft II)」包裝盒上,有著這款即時戰略遊戲的所有開發者的簽名。

Stormtrooper心生憐憫

Trooper CC-883 一直陪伴著 Clay。

在 Clay 眼中的 CC-883 有點笨拙。他喜歡把他想成,在「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 (Star Wars: A New Hope)」中,當正在攻擊 C-3PO 與 R2D2 在死星上的藏身之處時,他竟然還會撞到頭。

當不需要圍捕叛變的機器人時,你可以在社群媒體上找到 CC-883。對於這位在臉書上自稱為「平凡的風暴兵(average Joe trooper)」的CC-883而言,這是一個將帝國風暴兵團成員人性化的理想平台。

「暴風兵何時變成惡棍了?我們只是在執行政府的工作,」有一家英國報紙報導暴風兵受雇巡邏一家當地零售商外的街道,就好像「惡棍」一般,對此,CC-883 不禁向他的臉書追隨者抱怨。


來自帝國戰壕 (Imperial trenches) 的更新。

Clay 每天以 CC-883 的身分在推特及臉書上發文 3 至 5 篇,協助他的追隨者瞭解「星際大戰 (Star War)」的相關新聞。

CC-883 評論了一張美國陸軍士兵貼在臉書上,炫耀自己在戰鬥頭盔下帶著一副達斯維德 (Darth Vader) 面具的照片:「美國軍方已經將維德的盔甲升級了。」

對於一張暴風兵在公路中間手持「要殺掉絕地武士才有食物嗎?」牌子的照片,他評論著,「生活越來越艱困了。」

還有一張照片是一位穿著低胸服裝的女士戴著暴風兵頭盔,讓CC-883透露了大部分追隨著不太感興趣的情報:「這並不是我在盔甲下的穿著,我比較喜歡暴風兵團的衣服。」”

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將他的暴風兵角色帶進真實世界。Clay 保存了多套暴風兵裝備,這能做為提供保護作用的摩托車裝備,讓他可以每天穿著騎車上班,或是用來與小孩,例如他的六歲兒子一起玩耍。

Clay 的軍人背景給了他完成那些行動所需的經驗。高中畢業後,Clay在美國美軍陸戰隊待了八年,所以他知道如何扮演軍人的舉止,即使現役軍人並不總是欣賞他的幽默感。

Clay 說:「我有一張厲害的嘴巴,」「我真的很擅長講這些術語,而且是正確的,但是就算你把所有事情都說對了,但卻害得你的隊員在偵察中爆笑出來…這依然是你的錯。」

造反聯盟

他那種顛覆性的幽默感,讓 Clay 在 NVIDIA 中成為角逐惡作劇首領 (prankster in chief)此一角色的不二人選。

最近,在 Chris Holmes 這位 NVIDIA 的資深惡作劇者,利用公司的部落格說出許多惡作劇的目標都「不夠勇敢」來進行反擊後,Clay 帶領了一組人,致力於要將 NVIDIA 目前正在進行的惡作劇戰爭帶回勢均力敵的局面。

一個烏合之眾的聯盟隨即採取行動要證明Chris是錯的,Clay 的專案管理及軍事技巧很快的在此突顯出來。首先發生的是一系列小戰鬥 – 公司園區周遭出現一些海報,上面有著 Chris 肖像以及摘錄自NVIDIA 企業部落格的可疑內容。

那是一個陷阱!


君子報仇,粉紅最好。

之後,當 Holmes 把他的車鑰匙留在桌上時,Clay 展開攻擊。他們拿走了鑰匙,把Chris 的 Honda Fit 汽車開到停車場,這時有一組人帶著粉紅色紙張、粉紅色氣球、以及紙板做的小馬頭,將這輛車改裝成粉紅小馬(Pinkie Pie)。

Holmes 被整到了。然而 Clay 並不想吹噓。就某種原因來說,那是因為他知道他那由收藏紀念品包裝而成的工作隔間其實是很脆弱的。他也知道 CC-883 並不會同意他的胡鬧作為。

「我認為暴風兵會比那聰明的多,」Clay 說:「像那樣的惡作劇比較像是反叛軍才會做的事情。」

或是一堆 NVIDIA 人才會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