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攝影機、開拍!Autodesk 和 Nvidia 如何簡化電影拍攝作業並讓效果更真實

作者 Etienne DeGroot

Autodesk Smoke 影像編輯與效果軟體搭配 NVIDIA Quadro GPU後,彷彿成了一個單人電影拍攝團隊,讓數位藝術家一人就能擔綱劇本作家、導演、編輯以及後製特效師的所有角色。

說到電影,多數人都不認為口琴、腳踏銅鈸、鈴鼓的雜音會組成一部好電影,但以下這部由 Jeremy Hunt 製作的娛樂動作短片,可能會讓您因此改觀。

這部 8 分鐘的短片名為「Fix It In Post」,敘述一位平凡人額外輪班的一天。這部短片展現出 Autodesk Smoke 2013 的能力,因為本片就是以此軟體所創造。Smoke 在非線性流程中整合了高階視覺效果,與數位編輯器類似。

全球最強大的專業繪圖卡 NVIDIA Mac 專用 Quadro K5000Mac 專用 Quadro 4000 可針對 Smoke 用於構圖、顏色修正以及動作繪圖的視覺效果工具進行大幅加速。

此技術組合能讓數位影像編輯人員和製作人將其獨特的觀點轉變成真實的視覺畫面,而且可以決定角色的台詞、畫面的視覺感受、場景的呈現效果、布景如何架設等等。此外,還能打破成本與複雜度的障礙,不再受到傳統小型電影製作的限制。

除此之外,數位編輯器無需浪費時間匯出檔案,也無需在應用程式之間搬移資料。透過 Smoke 和 Quadro 的組合,費時的多重應用程式作業流程便能由單一高效率應用程式來取代,因此能快速進行新的創作。這對所有編輯人員而言,絕對是項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