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在 Google I/O 大會以 Tegra 4 搶先展示 1080p 高畫質行動視訊會議

作者 Jeff Saunders

試想在行動裝置上順暢進行 1080p 高畫質視訊會議,甚至僅需網路瀏覽器就可達成,無需安裝任何特殊的瀏覽器外掛程式或專屬軟體。

這個想法所需的能力源自於 Google 目前正全力開發的驚人技術: 網路即時通訊 (WebRTC)。我們的 Tegra 4 行動處理器將率先完全支援 WebRTC 核心所採用的免權利金 VP8 視訊壓縮格式。

我們在 Android 生態系統中扮演關鍵角色,並在運行 Android Jelly Bean 的系統上以每秒 30 幀數順暢地展示 Tegra 4 如何支援高畫質 1080p 視訊會議。NVIDIA Tegra 4 是首款內建 VP8 編解碼支援能力的產品。

效能是早期僅用軟體時的四倍,在當時只能以每秒 8 幀數播放 1080p 視訊。更棒的是,此高效能的功耗減半,而且我們的工程師更努力進一步降低。

NVIDIA 與 Google 的 Android、Chrome、VP8 和 WebRTC 團隊密切合作,在 WebRTC 架構中支援 VP8 硬體加速。我們的目標是: 在 Android、Chrome OS 和 Google TV 上提供最棒的 WebRTC 體驗。

這段 Tegra 示範影片展示出兩個團隊目前的努力成果。

在 Google I/O 大會中造訪 Chrome 展場的 WebRTC 攤位瞭解詳情,親自觀看此技術的示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