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躍進:Kepler助益次世代Tegra

作者 Brian Caulfield

大躍進:Kepler助益次世代Tegra

幾年前,根本沒人猜得到平板電腦會成為下個熱門的遊戲平台。

現在,平板電腦即將獲得與熱門電腦和電玩主機遊戲相同的技術。

本公司執行長黃仁勳先生上週在股東年會上,展示「戰地風雲 3 (Battlefield 3)」在 Kepler GPU 行動版上執行的影片。

就黃仁勳先生稱為「vintage 1999」的最新 Apple iPad 繪圖卡而言,結果是一大躍進。

黃仁勳先生表示:「我們的王冠寶石,我們的 GPU,世界上最高效能的 GPU,可以對行動產業做出實質貢獻,可以對 Android 做出實質貢獻,可以對這些行動裝置做出實質貢獻。」

這一切都歸功於 NVIDIA 在名為「Logan」的次世代行動處理器中所整合的 Kepler 級 GPU。

上個月發表的 Logan 會融合 ARM 架構行動處理器核心與強大的NVIDIA Kepler GPU,將 PhysX、CUDA 5、DirectX 11、Open GL 4.3 等現今用於高效能電腦與工作站的技術引入行動裝置。

上週,黃仁勳先生在 NVIDIA 的股東年會上,向眾人短暫展示 DirectX 11 在行動裝置的運作情形。結果相當驚人,Kepler 提供顯示所有細節的繪圖,讓「戰地風雲 3 (Battlefield 3)」等遊戲的畫面看起來極具臨場感。

百聞不如一見。

附註: 針對驅動「戰地風雲 3 (Battlefield 3)」展示內容的系統這篇文章的先前版本說明有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