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son 開發平台如何協助汽車製造商打造更智慧的汽車

作者 Carlos Garcia-Sierra

我們即將把行車駕駛輔助系統的開發轉入快速檔階段。

這套設備配備 Kepler 等級的 GPU,讓你可以早一步使用 ARM 架構下的 CUDA 核心,以及下一世代的繪圖處理技術。

我們是從 NVIDIA Tegra 視覺運算模組 (Visual Computing Module: VCM) 開始的,奧迪、福斯以及 Tesla Motors 等汽車製造公司,都使用它來驅動他們的車內資訊娛樂顯示器及儀表板。

利用 VCM,讓汽車製造公司能夠更快速地移動至各種新一代的行動處理器。

本週,我們推出一款新的平台,它結合 Tegra 的處理能力以及我們最新款 GPU 的高效能運算功能。

能源效率極佳的系統單晶片,加上最新CUDA GPU的原始平行處理能力,這樣的結合協助汽車製造公司打造出具體且可自動駕駛的汽車。

這套 NVIDIA Jetson 汽車開發平台 (Automotive Development Platform) 所包含的技術,能夠協助汽車工程師創建並測試各種不同的先進行車駕駛輔助應用。

Jetson 僅能在下一世代的 Tegra 裝置上模擬特性與效能,這讓 OEM 業者 及 Tier 1 供應商能及早接觸到未來的嵌入式運算。

這個單元的大小尺寸為 1-DIN ,有助於證明汽車概念的可行性。

這種可以插進汽車音響卡槽的 1-DIN 模組,結合了 Kepler 等級的 GPU 及 NVIDIA Tegra VCM 的效能。

這款 GPU 支援 CUDA 核心與 OpenCV, 所以開發人員可以將數種以電腦視覺為基礎的功能力整合製汽車中,這些功能包括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警告及避免碰撞。

結合了這些技術,你將可以看到自動駕駛汽車的現身。

Jetson 協助汽車製造商克服了這些主要的挑戰:

Jetson 將可協助汽車製造商開發資訊娛樂顯示系統、儀表板以及先進行車駕駛輔助技術。

1)      簡化並精簡了先進行車駕駛輔助與汽車連結技術的發展。

2)      加速轉換至每一新世代的行動系統單晶片,讓汽車製造商能夠更好地跟上消費性電子領域快速創新的循環週期。

3)      在開發資訊娛樂、導航、電腦視覺以及行車駕駛輔助能力時,得以減少許多的處理器及獨立電源供應器 (silver boxes) 的需求。

Jetson 的特性在於可以針對連接能力及原型製作,提供 OEM 廠商所需的一切I / O選項。

這個模組可以根據每一個汽車製造商所需來進行配置,因此可簡化測試與原型製作過程。

某些特定的汽車製造商及 Tier 1 供應商已開始使用初期的機型。

欲知更多資訊,請參考 Jetson 的網頁或寄送電子郵件至 jetsondevkit@nvi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