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Trek: 本田汽車以擴增實境顯示幕,將科幻情節帶進生活中

作者 Ken Brown

一位本田汽車的科學家在我們的年度 GPU 技術大會發表演說時,為我們勾勒出未來駕駛的景象,看起來就如同電影「關鍵報告 (Minority Report)」中的場景一般。

來自位於矽谷本田研究所的 Victor Ng-Thow-Hing 向我們展示擴增實境顯示幕的早期設計,那看起來好像是在駕駛者的擋風玻璃上「刷上」圖像來幫助導航並降低交通事故。

在矽谷大雪紛飛的情景:一名挪威人使用 GPU 來模擬飄雪的情景

以 GPUS 來更加深入且更加敏銳地探測天空

更加大膽的探索:以 GPU 建立宇宙模型

Ng-Thow-Hing 表示,年長駕駛者經常不太能判斷迎面而來車輛的速度。所以本田汽車團隊開發了一種設計,這種設計可以針對接近的車輛放置一個圖示,藉此協助駕駛者對何時轉向做出正確的決定。

這套系統也可以虛擬地「刷上」道路來提供駕駛者視覺協助。例如,在交叉路口時,車輛前方的道路會顯示綠色,而在迎面而來的車流路徑則顯示紅色。

Ng-Thow-Hing 表示,正當媒體的注意力都圍繞在 Google 的自動汽車時,每一家主要的汽車公司也都致力於研究自動駕駛汽車。不過自動汽車還要數年之後才真正可行,而在此之前還是有許多過渡性的措施可以讓駕駛變得更安全。

他把汽車視為「最終極的行動裝置」,因為汽車有著更多的感應器及更大的視野,所以有著所有可攜式裝置的益處。汽車有許多跟駕駛者互動的方式,例如透過手勢及語音指令,以及透過多個顯示幕。藉由結合所有的這些元素,使得在車輛上的擴增實境變成一種「非常身臨其境的體驗」。

所以他的四人團隊打造了一款駕駛模擬器,該模擬器有著五公尺寬的曲面顯示器,藉此來開發並測試原型機,以及確保它們是安全的。他們很大程度依賴於 NVIDIA 的 UI Composer,而根據他的說法,這套軟體幫助本田汽車整合了更多的擬真 3D 圖像與動畫。

「瀕臨死亡是很糟糕的使用者體驗,」他曾有過觀察,「所以當你在車上利用擴增實境技術時,你必須很仔細地考量,並且不要把它看成微不足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