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 運用 GPU 拓展體育即時轉播的涵蓋率,獲得壓倒性勝利

作者 Tony Kontzer

ESPN 工程師於 GPU 技術會議上分享經驗談,講述 ESPN 網路如何運用搭載 GPU 的軟體架構以提升觀賞體驗。

ESPN 首席工程師 Mark Muench 表示:「我們不斷嘗試新的技術,以設法提升每一場轉播賽事的觀賞體驗。」

舞動 SHIELD:「異形戰爭 (The Conduit)」跳脫遊戲主機,結合 Tegra 4 強勢壓境

使用 NVIDIA 全新工具,所見效能即所得品質

「矽」雪繽紛: 挪威教授運用 GPU 模擬白雪

轉播職棒大聯盟全明星賽活動之一—全壘打大賽 (Home Run Derby) 時,ESPN 廣播系統運用 GPU 的輔助以快顯呈現即時圖形,顯示每支全壘打的落點與飛行路徑。

為了實現此技術,ESPN 以四個獨立 HD 頻道進行拍攝,頻道傳入系統後,會再經由單一設備在棒球場的模型上進行分層。

其網路也仰賴 GPU 架構支援 ESPN3 同步轉播青少年美式足球賽事,以多螢幕顯示器呈現各個即時影像,讓工作人員得以即時反應,將最新賽況顯示於螢幕的三大區域。

ESPN 也運用其 GPU 架構建立名為 Snapzoom 的工作流程。Snapzoom 可將 4K 超 HD 輸入轉換成標準 720P 訊號,並能以無失真變焦將影像輸出,同時保留 HD 畫質。

除此之外,軟體工程師 Chris Bond 表示 ESPN 網路也採用類似的工作流程建立實況虛擬變焦攝影機,並任意對顯示的影像進行平移與縮放。

不久之後,一切技術將更令人大開眼界。ESPN 目前正計畫將其 NVIDIA 基礎架構從 Fermi 升級成 Kepler,如此一來便無需第二顆 GPU 即可支援 4K 訊號,預計將可獲得百分之百的效能提升。

雖然超 HD 體育賽事轉播短期內不會進佔家庭娛樂領域,但 Muench 指出,拜 GPU 架構所賜,4K 已在 ESPN 計畫之中逐漸取得重要地位。

Muench 表示:「目前我們尚在研究如何運用 4K 提升 ESPN 為家庭觀眾帶來的觀賞體驗。」

無庸置疑,屆時次世代 NVIDIA 技術勢必可為 ESPN 策略提供絕佳的加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