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恆久遠,但是切割時間不應如此天長地久;GPU 可以協助

作者 Tony Kontzer

很少有人如同鑽石切割師一般,如此努力地將藝術與完美這兩種相對概念結合在一起。

但是一直到 1990 年代,極端注重創意及細節的鑽石加工過程,仍一如蝸牛的步伐般緩慢,平均一個鑽師切割師一天僅能生產五件成品而已。

然後,切割師開始使用 CPU 來對鑽石進行評估,以確定它們的顏色和淨度 (clarity),並建議正確的切割方式。幾乎是立刻地,他們能夠增加他們的日產量多達 70 件成品鑽石。

但是,對於一個產業規模已達 710 億美元的產業而言,這還是不夠的。

「這個產業的挑戰在於縮短加工時間,或是在同一時間內增加鑽石的加工數量,」NVIDIA 解決方案架構師 Rupali Deshpande 在本週二的 GPU 技術大會進行簡報時,提出如上的報告。

關於這個挑戰的解答就在於運用 GPU,這個產業正因為運用GPU而獲致極好的效果。

現今,由 CUDA 核心所驅動的 GPU 正被使用在:

在短短的 15 分鐘內,可將鑽石的 2D 投影重建成 3D 圖像。

在鑽石內呈現出瑕疵映射。

加快預測光線反射的光線追踪處理,確保能在一個較短的時間內實現卓越的切割。

其結果是,鑽石切割師在使用 GPU 之後,不僅較他們過去使用 CPU 時,所能加工鑽石的速度快了 2 到 3 倍。他們同時也改善了鑽石的品質、降低了他們所需的規劃時間,以及 – 當然的 – 也改善了他們的日產量,Deshpande  如此說道。

而且也避免了一般所認知的,效率是鑽石切割的創意與精密度之敵,Deshpande 說事實剛好與此相反。

「這個行業的基礎是一門藝術,」她說,「而技術只是幫助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