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ley-Davidson 如何運用 GPU 和 3D 模型大幅縮短數個月的設計週期?

作者 Ken Brown

Harley-Davidson 運用電影與遊戲產業所用工具,省下多達數月的機車設計與開發時間。

出席 GPU 技術會議的 Harley-Davidson 資深工業設計師 Matthew Gueller 表示,其領導的八人設計團隊只需短短幾小時—甚至幾分鐘即可創造全新的設計概念。

根據 Matthew Gueller 所述,傳統的造型設計工具所伴隨的草圖與黏土原型需要經過反覆迭代,極為費時費力,Harley 已逐漸摒棄不用。如今,設計團隊運用 3D 模型建構工具與 3D 印刷技術,不到 24 小時即可創造全新的原型組件。

Harley 以搭載 NVIDIA Quadro 與 Tesla GPU 的工作站為作業平台,並使用包含 3D Studio Max、Maya、Mudbox、Alias 在內的 Autodesk 應用程式套件進行設計。

Gueller 表示:「這些都不是 Harley Davidson 採用的傳統工具,而是來自遊戲與娛樂產業的設計程式。但這些工具真的很棒,我們都很喜歡。」

他認為這些程式所建立的模型是「顛覆既有規則的技術性突破」。

在這些工具的輔助之下,Gueller 的造型設計團隊在短短 5-10 分鐘內就能建立組件模型,且隔天早晨即可從 3D 印刷團隊取得全新原型。若使用傳統方法,此過程則需耗費四到五天。

據他所言,以 GPU 系統執行設計程式,共計可「省下多達數月的新型機車開發時間」。

Gueller 總結:「以往若要建立新型機車設計,必須由四位團隊成員耗時數月方可完成。但如今我們只需要兩位成員,在兩個禮拜內便能設計出完整的機車原型。」

Harley-Davidson 設計師 Matthew Gueller 談論現代機車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