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運算進入 Tegra 時代

作者 Brian Caulfield

超級電腦和超級手機上的所有作業終於可以完全整合了。

如果您是開發人員,ARM 將可為您支援最佳作業。

全新 Kayla 平台結合強大的 Tegra 行動處理器與 NVIDIA Kepler 架構 GPU,可支援如 CUDA 5 與 Open GL 4.3 等功能強大卻從未登陸過行動裝置的技術套件。

Kayla 搶先預告了 NVIDIA 次世代 Tegra 行動處理器—Logan 所釋出的功能。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在禮拜二上午的年度 GPU 技術會議中表示,目前 Kayla 的尺寸等同於平板電腦,但 Logan 將只有一枚硬幣的大小。

Open GL 4.3 支援將帶來如曲面細分與運算著色器等桌上型電腦等級的先進繪圖功能;而這些功能都屬於新世代電腦遊戲的基本需求。

精密的平行運算架構 CUDA 5 也會發揮強大的能力,處理如臉部與物體辨識等複雜的電腦視覺問題。

因此,Kayla 的效能與可用性足以媲美最新型筆記型電腦、工作站及伺服器。

程式碼移植再簡單不過了。將 NAMD 這種廣受採用的分子動態模擬套件移植到 Kayla 只需要兩天。若移植 NVIDIA Optix GPU 光跡追蹤引擎,則只需要一天。

為您介紹 Kayla

此平台早期版本已用於輔助醫院行動機器人原型,來辨別人與物體。

以更長遠的角度來看,科幻小說中的一切想必都有可能實現。如果您是開發人員,請別猶豫,立刻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