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 NVIDIA 的激勵,MotoCzysz 目標瞄準陸地上的極速記錄

作者 Andrew Cresci

在連續三年贏得最負盛名的電動摩托車大賽後,現在的進展情況如何?你的電池冷卻效能改善了嗎?馬達控制器更有效率了嗎?空氣動力的調整更精確了嗎?

MotoCzysz 是一家設計、建造和客製化比賽專用電動摩托車的專業公司,在他們不斷追求成為全世界最佳公司的過程中,必須面對上述這些挑戰。為了在競爭中保持領先態勢,他們已經採用以 Kepler 架構為基礎的 NVIDIA 新Quadro GPU 及 NVIDIA Maximus 技術。

這家來自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公司,其最新的目標是打造一輛能夠刷新陸地極速記錄的超級空氣動力摩托車。持續針對摩托車的每個構面進行改善及調整,將有助他們達成目標。

MotoCzysz 公司很早就使用了以 Maximus 技術為基礎的系統,這套系統結合了Quadro K5000 GPU 及 NVIDIA Tesla K20 GPU,其採用了全世界最快速的GPU 架構 Kepler。因此,在使用 SolidWorks 2013 這套軟體行設計工作時,生產力獲得大幅提昇。MotoCzysz百分之九十的設計工作都需要依賴SolidWorks 2013,這套應用軟體已經過在 Quadro K5000 上運作的最佳化調整。

這款 Quadro GPU,讓 MotoCzysz 公司在使用 SolidWorks 來觀看摩托車的每一個細節時,不會出現延遲現象,而且在需要時能進行設計調整。此外,Tesla GPU 可以在背景環境中處理來自 Bunkspeed Pro 這套應用軟體的光線追蹤,以及執行所有的渲染和模擬作業。

「NVIDIA Quadro K5000 對我們之所以意義重大,在於我們能在真正造出一輛摩托車之前,可以先製作出摩托車的完整渲染圖像,」 MotoCzysz 資深工程師 Nick Schoeps 表示,「大型公司可能會把這個工作分成好幾個步驟 – 實體的黏土模型,然後再進一步改善他們的設計。而我們僅需要少量的工作人員以及預算,就可以把所有的作業在一個步驟內完成。」

正在製作複雜模型的專業設計人員,或只是想要一覽最酷摩托車的人們,一定會想看以下這段影片,它展示了 NVIDIA 的技術如何運用在 MotoCzysz 的設計工作上。你也可以透過新聞稿,進一步瞭解這個由最新的 Kepler 架構所驅動的 NVIDIA Quadro G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