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於創辦 20 週年之際,建造新家

作者 Crowd Favorite

從本月份算起的二十年前,我們創立了 NVIDIA。基於深信電腦繪圖將為運算世界帶來革命性轉變的想法,驅使我們躋身全球領導科技公司之列。

我們發明了 GPU、徹底改變遊戲生態、替好萊塢製作令人嘆為觀止的電影,並為世上最快超級電腦提供技術支援。拯救無數生命的 CT 掃描器、電視台氣象模擬系統及新世代房車,均搭載我們的處理器,甚至在協助火星探索車導航時也派得上用場。

但其實,我們才正要開始大展身手呢。我們正迅速地將技術移至雲端房車、如 Project SHIELD 等遊戲裝置,以及整合 LTE 數據機的手機核心。

我們正設法擴大本公司在視覺運算領域的領先幅度,並希望能為全球數十億台顯示器提供精緻的繪圖影像。

我們已從草創時期的三人公司,擴張為旗下擁有 8,000 位員工、全球超過 40 個據點的企業。

本公司員工均非常傑出,遍及全球各大都市: 台北、赫爾辛基、上海、巴黎、北京、波士頓、香港、班加羅爾、東京、莫斯科、劍橋及索菲亞等。

而距離本公司發源地僅數個街區之遙,目前位於聖塔克拉拉的總部中,幾乎沒有空座位。整間辦公室可說是人才濟濟。

因此,我們決定在對街建造新的大樓,作為本公司另一座據點。

新的 NVIDIA 大樓將匯集旗下員工的抱負與想像力,並融合科技與藝術,如同我們在視覺運算領域的產品一樣。

這座新大樓將成為本公司遠見的象徵與實證。

為實現此計劃,我們審核了多家專業建築公司的提案。最後我們相中了 Gensler 公司。這間公司由哈佛畢業的年輕建築師 Hao Ko 領導,其價值觀與追求完美的理念與本公司不謀而合。

這兩家公司將攜手創造美好事物。

大樓的設計融合智慧功能性,以及能與員工產生連結並激發其創意的外觀: 電腦繪圖的基本建構三角形。

此設計在各方面的效率極高,不僅充分運用空間、能源及環境,更重要的是造價也不昂貴。

其廣大的開放式樓層十分適合本公司的跨職能性質工作。製造本公司產品需要各領域的專家一同投入,而此大樓的設計理念剛好也是以協作為主。

我在此很榮幸向各位介紹 NVIDIA 的新總部。您將親眼見證智慧設計、極致工藝與純粹精神,在此完美結合。對於 NVIDIA 而言,沒有比這棟大樓更合適的象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