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利用「Nsight Tegra」將 Android 開發程序搬到 Visual Studio

作者 Stephen Jones

想像您身處在一間奇怪的廚房裡,有人要你準備一道步驟繁複的加勒比海生魚片料理。你有 10 分鐘來準備這道料理,如果沒有在時間內完成,所有新鮮的魚都會被一隻叫做毛毛的貓咪吃掉。刀子在哪裡?找得到刨刀嗎?誰把架上的香料擺整齊?此時您一定很希望能在自家的廚房內作菜。

許多開發人員開始為 Android 開發軟體時,時常有這種感覺。大多數人在名為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的「廚房」作菜比較自在,但換到 Android 開發環境後卻感覺綁手綁腳。NVIDIA Nsight Tegra 的 Visual Studio 版提供這些開發人員一套熟悉的 Android 編碼工具組。

雖然 Android 提供功能強大的開發工具,但也沒有必要將餐具都放在同一個抽屜裡。對於將電腦和電玩主機遊戲移植到手機上的開發人員而言,更是如此。在 NVIDIA,我們希望開發人員專注於製作引人入勝的遊玩方式和內容,而不是浪費時間找最鋒利的削果皮刀。

為了提供協助,我們推出了 NVIDIA Nsight Tegra 1.1 的 Visual Studio 版,供所有註冊開發人員免費使用。

NVIDIA Nsight Tegra 1.1, Visual Studio Edition

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做呢?因為替電腦、XBOX 360、Playstation、Wii 甚至是部分手機平台製作遊戲的開發人員當中,有 90% 的人都使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來協助管理開發程序。

Nsight Tegra 將完全原生的 Android 開發環境納入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此舉讓開發人員在製作 Android 應用程式時,不必放棄自己熟悉的 Visual Studio 開發環境。

Strawdog Studios 的技術總監 Simon Morris 表示:「原本提供功能齊全的除錯軟體已經拯救了我們,現在我們更有信心能穩定軟體建置並完全掌握記憶體用量。

開發工具必須是助力而非阻力,才能讓您完成份內工作。Nsight Tegra 能實現這種理論,讓您輕鬆快意將遊戲主機品質的遊戲移至到 Tegra。

請前往 https://developer.nvidia.com/develop4tegra 加入 Tegra 註冊開發人員計劃,即可下載並試用 Nsight Tegra。

如果我沒有立即答應 Mentor Embedded,提供啟用 Nsight Tegra 中此功能的底層位元,那我一定是太粗心了。Mentor Embedded 的專家專門為 Android 和內嵌式 Linux 的各種一般應用程式提供自訂 SDK 和工具解決方案。敬邀您與我們一同加入網路共同研討會,以深入瞭解 Nsight Tegra: https://go.mentor.com/2oj9f

此處觀賞摘要影片,或加入 Tegra 註冊開發人員計劃即可下載 Tegra Android 開發人員套件,並自行試用 Nsight Teg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