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奇葩:NVIDIA自家專業DJ—Nick Stam

作者 Brian Caulfield

拉斯維加斯Palms Casino Resort的The Rain俱樂部有個嗨翻的周六夜,我們消費電子展(CES)首日慶功宴就在此舉辦。

占地25,000平方英呎的挑高舞池裡,這裡有新潮酷炫的裝潢加上震撼人心的音響設備。

看來,我們得找個一流的DJ來幫我們嗨翻全場。

好在我們有個不同凡響的技術行銷主管—Nick Stam,每天除了宣傳NVIDIA的新技術外,還有另一個雙重身分—專業DJ。

“身處科技業,你必須要對科技敏銳、具有邏輯且精準地工作,”Stam說道,”當個專業DJ也是如此。”

Nick對於科技與音樂這些年的演變有個動人的故事。Nick開始當DJ是在1970年代尾聲,那時他是紐約州立大學賓漢頓分校的大學生,1980年代初期,他已經在Bachelar Button、Power & Light Company等俱樂部擔任DJ,同時修習資工的課業。

當時他仰賴Technics MK1200轉盤三件套組,播放熱門音樂像是Patrick Hernandez的”Born To Be Alive”、Sylvester的”You Make Me Feel Mighty Real”、Debbie Jacobs的”High On Your Love”,還有Stephanie Mills的”Put Your Body In It”。

現在Stam上工的傢伙是配備有NVIDIA 580M GPU的Alienware M17X筆電,加上Denon DN-MC6000的混音器。在大部份的演出中,他還會使用Mackie SRS450主動式喇叭,偶爾還會帶上他的JBL JRX118S低音喇叭(如果時間和設備許可)。

他現在鍾情的音樂包括Swedish House Mafia(瑞典浩室黑手黨)的”Don’t You Worry Child”,還有像是Hardwell、Afrojack、Dada Life、DJ Chuckie以及Tiësto的音樂。”我很喜歡Trance、漸進浩室(progressive house)、電音、電音浩室等音樂類型。”Nick說道,”這些我都超愛!”

時代在變,至少可以這麼說,而Nick比任何人更能領略其中滋味。大學畢業後,Stam投身科技業,1990年代後期才又重拾DJ的身分,當作興趣。他先是從朋友的一些小派對開始演出,即使演出不下70多場,他的演出費依舊沒變。”我都跟人家說,他們得付我兩瓶上好紅酒,”Nick說道,”一瓶我在派對上喝,另一瓶我回去好好享受。”

這次NVIDIA的慶功宴他將義務演出,Stam詼諧地說道,大概可以獲得幾瓶Sierra Nevada的好啤酒吧。

Inner Geek: Meet NVIDIA’s In House DJ, Nick St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