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SHOWCASES GPU BREAKTHROUGHS AT IBC 2012

作者 Greg Estes

我們現在身在阿姆斯特丹舉行的 IBC 會場內,展示我們最新的GPU科技多給力給電臺、電影工作室及影片後製的專業人士。

在這場電子媒體與娛樂內容之創作、行銷和播送的年度盛會中,超過 50,000 位與會者將可以親自見證我們全新 NVIDIA Quadro 和 Tesla GPU 為基礎的專業解決方案。這些之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我們剛發布的 Mac 用 Quadro K5000,在Mac Pro 上有史以來威力最強大的專業級GPU。

同時展出的還有我們下一代的 NVIDIA Maximus 技術,加上以我們的 NVIDIA VGX 平臺在雲端提供極具說服力的遠端繪圖能力,還有 Adobe 無所不在 (Adobe Anywhere),一項由 NVIDIA Tesla GPU 驅動的科技展示

所有的進步都取決於 NVIDIA Kepler 架構,世界上最快,最有效率的 GPU 架構上。


新的 NVIDIA Quadro K5000 Mac 專用版
Mac 專業人士的必備利器

我們上月才剛發布的第二代 NVIDIA Maximus,給予數位內容創作者更多的自由和創作的彈性。電影剪輯人員和動畫製作人員可以即時處理他們最具挑戰性的案子,創建複雜的模擬和互動式的視覺效果,並且在不受紋理最大數量限制下進行 3D 紋理繪製工作流程。

第二代的 NVIDIA Maximus 包括我們的全新 NVIDIA Quadro K5000 GPU,搭配新的 NVIDIA Tesla K20 計算加速器以獲得顯著更快的性能。我們正藉由執行 Adobe 專業旗艦版 (Premiere Pro) 和 Adobe 後製效果 (After Effects),展示出下一代的 NVIDIA MAXIMUS 技術能做到的程度,這兩者都充份利用了 NVIDIA CUDA 的優勢。

關於遠距繪圖,NVIDIA 使用的是一部簡單的客戶端機器,用歐特克 (Autodesk) Maya 2013 展現互動、即時的,根據物理規律的渲染,在採用 NVIDIA VGX 的遠端工作站上執行。

NVIDIA GPU 並且推動為影音檔開發的 Adobe 無所不在 (Adobe Anywhere)。由 Adobe 公司在 IBC 揭露,將影音製作和協作團隊帶入工作群組和專用網路。Adobe 無所不在讓影音專業人士能透過幾乎任何網路即時地一起工作。並且,如同 Adobe 專業旗艦版一樣,NVIDIA CUDA 強化的 Tesla GPU 將大量驅動系統的即時處理能力。

最後,最新採用 NVIDIA GPU 的 MacBook Pro 變得更適合最新版的 Adobe CS6 產品旗艦版 (Adobe CS6 Production Premium,版本 6.0.2) 更新。在 NVIDIA GPU 上使用 OpenCL 原本就具備 GPU 加速效能,但最新經最佳化過的 NVIDIA CUDA Mac 驅動程式將大量提升 OpenCL 的性能—高達 40%。

來看看我們在 IBC 現正展示的所有 GPU 技術突破,從現在到 9 月 11 日在阿姆斯特丹的 RAI 展覽會議中心,7.B17 展示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