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real Engine 3 電玩技術跨入 Windows 8/Windows RT 系統

作者 Gail Laguna

NVIDIA 稍早演示搭載 Tegra 處理器的 Windows RT 平板電腦,採用 Unreal Engine 3 (UE3) 電玩引擎技術的旗艦級遊戲 DEMO—Epic Citadel。

在柏林 IFA2012 德國消費電子展中,華碩電腦 ASUS Vivo Tab RT (型號原名: Tablet 600) 記者會上展出了這項演示,這也是 Unreal Engine 3 首次出現在 Windows RT 平台的公開展示。

NVIDIA 和遊戲公司 Epic Games 的通力合作,成功將 Unreal Engine 3 技術導入 Windows 8 和 Windows RT 系統,可供需要的遊戲開發商使用。您可以在 YouTube 上再次觀看 UE3 在 Windows 8/Windows RT 上的演示。

遊戲公司 Epic Games 是 UE3 技術的創始者,也是熱門遊戲「戰爭機器 (Gears of War)」和「無盡之劍 (Infinity Blade)」的發行商。UE3 遊戲開發引擎被認為是當今遊戲引擎的領導者,獲得了 20 餘種科技獎項,可運行於九大平台,整合了 20 餘種技術且使用於超過 225 款遊戲中。

這個消息對整個 Windows 陣營來說是一大突破,所有的 Windows 遊戲開發商可以採用世界頂尖的遊戲開發引擎,並且還能完整支援 PC 系統。對遊戲開發商來說,將 PC 或 Xbox 上的遊戲導入手機平台可獲得前所未有的技術支持,反之亦然。

“基於 UE3 引擎的「Epic Citadel」在 Windows RT 平板上實現了完整的 DirectX 9 技術,陰影和材質等細節,皆在 Tegra 3 處理器的協助下完美呈現”,Epic Games 的副總裁 Mark Rein 表示 “NVIDIA 和 Epic Games 已將全部的 UE3 引擎導入手機平台,讓全世界 UE3 遊戲開發商將它們最好的遊戲帶到 Windows RT、Windows 8 系統和 NVIDIA Tegra 3 處理器上。Windows RT 的程式碼已經開放授權,我們熱切期待更多的好遊戲加入。”

這只是 NVIDIA 具體支持 Windows RT 作業系統的一個開始,接近 10 月 26 日 Windows RT 發表的預定日前,將會有更多的消息陸續公布。